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7 09:14

林奕孜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林奕孜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jpg

林奕孜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邝健华/摄


  1月16日上午,广州市从化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委中心礼堂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奕孜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龚德家、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陈宏分别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庄悦群、蔡澍、林奕孜、谭凯平、王建红、陈信耀、钟向阳、卢凤萍、余志平、谢焕扬、孙东彦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吴林波、李朔熹、邓宇恒、孙石康、李东强、张文虹、迟军、李名扬、周耿斌、谢政、刘宗静、蒋琼芳、李启和、吴林涛、任洪华,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卢凤萍主持。


  林奕孜在报告中回顾了区二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林奕孜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抓住从化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机遇,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加大监督力度,推进履职创新,树正气、接地气、有朝气、聚人气,全区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20次,听取和审议各类工作报告52项,组织代表调研、视察39次,执法检查2次,专题询问3次,提出审议及视察意见27份,作出决议、决定15项,顺利完成区二届人大五次、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守初心、担使命,思想引领凝聚新动力。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勇担当、促落实,依法监督凸显新成效。始终坚持依法监督,努力做到监督重点突出、精准有效,有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环境高颜值提升、民生高品质改善。三是创机制、拓阵地,代表履职激发新活力。始终坚持主动作为、创新实践,在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方面打造了从化人大工作品牌。四是树标杆、强基层,镇(街)人大汇聚新合力。始终坚持一手抓业务指导,一手抓工作联动,促进区和镇(街)人大齐头并进。五是建制度、转作风,机关建设展现新气象。始终坚持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林奕孜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从化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按照区委一届十次、十一次会议工作要求,紧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目标,提升“县乡人大工作年”活动成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我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龚德家在报告中说,2019年,从化区人民法院在区委坚强领导、人大有力监督、市中院正确指导及区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以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为着力点,推动整体工作取得新进步。2020年,从化区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我区奋力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宏在报告中说,2019年,从化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区人大的有力监督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我区加快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提供坚强司法保障。2020年,从化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检察改革,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新起点上再创发展新局面,努力为我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增长极、生态核心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覃永赠 通讯员区人大宣)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