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10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城乡公交网络日趋完善(图)

10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城乡公交网络日趋完善(图)

来源:从化新闻社 发布时间:2018-01-03 00:33

 

市民登上新开通的10路公交车

  “以前坐车去街口好麻烦,要坐摩托车到鳌头客运站,再从客运站坐车去街口,前后要坐两趟车。现在,我区设了10路公交线路直达街口,这是广大市民的福音。”正在月荣村公交站等公交车的李阿姨说。近日,“从化汽车站—高平”10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受到了鳌头镇众多村民的点赞。

新增公交线路已正式运营

  作为我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公交出行一直是市民关注的民生焦点。2017年12月29日,“从化汽车站—高平”10路公交线路和6条微循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6条微循环公交线路分别是“鳌头客运站—珊瑚村委”“明珠管委会—华夏学院”“太平南庄—神岗墟”“太平公交总站—神棋路口(S355线)”“太平公交总站—红石水库”“太平公交总站—分水村委”。10路公交线路和6条微循环公交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西部鳌头和南部太平的公共交通网络。

  记者近日从区交通局了解到,10路公交线路全长34公里,由从化汽车站始发,途经S355沿线的流溪河大桥、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明珠路口、华夏学院、棋杆墟、人和市场、鳌头客运站等47个站点,营运时间为每天6:10至19:30,发车间隔时间为15分钟一班,票价为1至4元。

  鳌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10路公交线路开通之前,鳌头镇和区交通局经过深入调研,科学合理地选取了适合公交车停靠的公交站点,并向社会开展了7天的意见征求,最后规划出一条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的公交车线路。

  据介绍,10路公交线路部分运营车辆为油电混合式公交车,噪音小、车厢空间大、行驶平稳,舒适感比较好。10路公交线路设置符合我区整体发展布局,连接了从化汽车站、流溪河大桥、从化交警大队、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鳌头客运站等重要节点,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推进了我区城乡公交一体化提质增效。

  值得注意的是,因考虑村道人流量较少,为节约成本,促进绿色出行,太平镇的4条微循环公交线路每天只发车3班。10路公交线路和6条微循环公交线路沿线站点暂未增加标识提示,相关部门将陆续增加站牌和标识。

出行更方便获市民点赞

  在12月29日10路公交线路开通首日,记者乘坐该趟公交车进行了一番体验。10路公交车先后到达流溪河大桥、明珠路口、华夏学院、鳌头客运站等站点,记者看到不少乘客在10路公交车站点候车。虽然是开通的首日,但知道10路公交线路开通的市民不少。市民纷纷表示,10路公交线路的开通对于沿途的村民来说,是一件期盼已久的事。

  乘客徐先生说:“以前去街口很麻烦,坐摩托车到从化汽车站要六七元,现在坐10路公交车就方便多了,我知道10路公交车开通了,所以特意出来搭车的,只要4元就能到达从化汽车站。”

  市民阿文告诉记者,他住在欣荣宏附近,在鳌头镇聚宝工业园上班。平时他开摩托车上班,有时也会搭9路公交线路去上班。但9路车的终点在鳌头客运站,还要打摩托车去上班的地方,比较麻烦。10路公交线路开通后解决了他的烦恼。“以后上班我从自己家搭10路公交线路就可以直达公司了。”阿文兴奋地说。

  “之前我们从村里去龙潭、鳌头,只能打摩托车,要8元一个人,现在开通了10路公交线路后,费用便宜了很多,现在搭公交车只要2至4元,村民都很开心。”鳌头镇石联村一名村民说。

  12月29日,市民张阿姨在鳌头客运站等去高平的车,她在鳌头客运站工作人员的告知下,才知道搭10路公交车可直达高平。她说:“我不知道开通了10路公交线路,因为没有站牌,也不知道在哪里等车,希望可以尽快完善沿线站牌,让更多的市民知道。”    (实习记者邝锦雯摄影报道)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