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市人大视察城区公交,建议:多在便民上下功夫

市人大视察城区公交,建议:多在便民上下功夫

来源:从化新闻社 发布时间:2007-12-26 16:41

    1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燕娥、李煜杭、张汉江、胡少民、余志平、罗爱萍的带领下,前往市交通局视察,先后视察了市汽车站、城郊街大夫田村自然村道,听取了市交通局有关领导关于城区公交建设、自然村道建设的情况汇报。
    据悉,从化新汽车站于今年9月21日正式投入使用,发送班线以从化城区往广州为主,覆盖省内深圳、珠海等地区及省外湖南、江西等地,上述线路与我市城区及各镇、村、风景区等专线车和城区公交车、出租的士、摩托客运等多种客运工具组成了多级公路客运网络,实现了公路客运在从化汽车站的无缝接驳。从化汽车站投入使用后,运转正常。投入使用近三个月没出安全事故,治安秩序良好,在创建省文明城市检查中受到赞扬。汽车站启用后,为解决遇到的新问题,市交通局及时将第三路公共汽车按照线路走向分成第三、四路。另外,市交通局计划开通市第五路公共汽车,该路公共汽车规划由市区开往横江万亩鲜切花基地。
    近年来,市交通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自然村道水泥硬底化工作从2004年开始,规划建设889公里,到现在已累计立项动工856公里,竣工验收718公里。自然村道建设有望在2008年春节前全部完成。另外,在争取到上级主管部门资金补助的情况下,增加明年三、四类桥梁的计划改造数量,以保障农村道路的安全畅通。
    人大视察小组充分肯定了市交通局在加快交通网络建设、推动社会快速发展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人大视察小组建议市交通局根据群众反映的意见,实事求是地解决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出行问题,在“安全、有序”的前提基础上,多在“便民”上下功夫,不断完善运输管理;要加强对汽车站污水排放的处理,务必按环保的有关规定来执行;还建议要加强对村社道路的管护,尽快制定村社道管护的措施。
    副市长孙石康参加了这次视察活动,他对市交通局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该局把握“9·12”会议精神及从化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契机,将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邝冬梅)

    (新闻来源:从化市新闻中心   编辑:卓晓琳)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