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婚育收养 > 生育信息

孕育健康宝宝,孕前检查很重要,千万不能忽略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05 15:39

  即便自然流产、胚胎停育、出生缺陷的情况时有报道,可是,仍然有部分妇女朋友总觉得孕前检查没有必要,她们会有多个拒绝检查的理由,例如:

  1.不进行孕前检查的女性这样说:NO ,我头胎都很顺利,生二胎还能有啥问题,何必浪费时间、精力、金钱去做孕前检查? 

  亲爱的妇女朋友,对备孕二胎的妈妈们来说,孕前检查同样重要。首先,如果头胎是剖宫产,再次怀孕有发生子宫切口妊娠、凶险性前置胎盘、胎盘粘连、子宫破裂、产后出血等风险。因此剖宫产术后原则上应间隔1.5年以上再怀孕。其次,孕前通过阴道超声检查,可了解子宫疤痕情况,如缺损较大,疤痕处薄弱,可治疗后再计划妊娠;此外,不少女性备孕二胎已处于高龄状态,高龄妊娠增加流产、死胎死产、出生缺陷等风险,还可能合并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压等,生育力可能也会下降,因此更需要孕前检查和咨询,尽量避免出生缺陷及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 

  2.不进行孕前检查的女性那样说:NO ,因为我身体好,每年体检都正常,能吃能喝 能睡还能抗大牛,健康着呢! 

  亲爱的妇女朋友,平时身体健康,哪怕每年体检正常,也不代表孕前检查一定没事。比如亚临床甲状腺功能减退,是一种常见疾病,通常无任何症状,对胎儿的神经系统、智力发育有影响。且孕前检查与普通体检相比,还对梅毒、弓形虫、巨细胞病毒、风疹病毒、衣原体等的筛查,也是可能引起流产和胎儿畸形的病原体,近期感染后怀孕可导致不良妊娠结局。 

  3.不进行孕前检查的女性不屑说:N0 ,自己父母很有经验,只要注意饮食,适当运动,补充叶酸,就没问题啦。 

  亲爱的妇女朋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身体素质是计划妊娠的重要内容。经调查发现,几乎一半的备孕女性存在不规范服用叶酸的情况,如有些女性无特殊病史,每日常规服用5mg规格的叶酸,有些还经常漏服或中止服用。目前推荐在孕前3-6月,每日补充叶酸 0.4-0.8mg。孕前检查可提醒备孕妇女规范正确补充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

  4.不进行孕前检查的女性还会说:NO,孕前检查那些项目,我1年前都查过,反正都正常,现在备孕,没必要再查了! 你确定你是认真的? 

  如果超过6个月未怀孕,重新计划怀孕,健康状况可能发生变化,建议再次检查。尤其像病毒检查、甲功、阴道分泌物等项目,以确保处于健康状态。 此外如备孕1年仍未受孕,考虑是否存在不孕不育的因素,建议男女双方进一步就诊,及时正确治疗。

  从化区妇幼保健院是辖区唯一一家提供免费婚前孕前检查的医疗机构,请备孕男女记得前往咨询检查哦。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