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婚育收养 > 生育信息

好消息!区妇幼保健院妊娠监护类别升级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09 14:44

  好消息!从化区妇幼保健院已顺利通过2023年度市级助产机构妊娠监护类别复核评估,妊娠监护类别提升为IV类。从化区妇幼保健院将不断提高产科和新生儿科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保障母婴健康安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图片1.png图片2.png

  目前从化区有6家助产机构:妊娠监护类别V类1间、IV类1间,II类1间,I类3间。

图片3.png

  自2019年6月1日起,广州地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怀孕至产后42天的妇女进行妊娠相关风险的筛查、评估,按照6种颜色(绿、黄、橙、粉红、红、紫)给孕产妇分级标记和管理,及时发现、干预影响妊娠的风险因素,是防范不良妊娠结局,保障母婴安全的有效措施。

  当您怀孕之后到医院产检,医生将通过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和有关辅助检查等手段,对妊娠状况由低风险到高风险按6种颜色进行妊娠风险分级评估。

  助产机构妊娠风险监护能力由低到高分为Ⅰ、Ⅱ、Ⅲ、Ⅳ、Ⅴ五类分别对应监护最高妊娠风险为绿色、黄色、橙色、粉红色、红色类别的孕妇;紫色对应患有传染病的孕妇,按照传染病防治要求由相关医疗机构管理。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