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高技术产业园

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高技术产业园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03 07:37

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高技术产业园(以下简称高技术产业园)位从化南部,毗邻广州市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和广州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广州空港经济区,规划面积15.3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5平方公里。园区设立于1987年,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复设立的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下辖两个园区之一,是广州北部经济发展板块的重要支撑点。

产业园及周边区域是广州立体化交通网络的重要北部节点,交通优势得天独厚。“三纵三横+轨道交通”整体交通规划的实施,从黄高速和北三环高速的建成通车,以及地铁14号线、广从快速路的升级改造,30分钟内可达广州CBD和白云国际机场,60分钟内可达珠三角各重要交通枢纽,尽情享受高端教育资源、卫生资源和商业资源。

园区先后吸引了联合利华、雅芳、亨氏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落户,产业集聚发展初成规模,初步形成了以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精细化工和绿色食品制造等主导产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

园区按照建设“一区一路二基地”的规划建设思路,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园区扩容增效,提升园区产业承载力和吸引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一区”:现代服务业核心区。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园区生活配套产业。

“一路”:高湖公路贯穿园区南北,北接大广高速,南连中新广州知识城,把园区和中新广州知识城连为一体,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二基地”:现代物流产业基地:利用园区位处广州北部立体化交通网络节点的天然优势,引入韵达物流等为龙头的企业,打造面向珠三角、辐射华南地区的现代化物流产业基地;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参与广州IAB产业的分工,引入联东U谷、侨丰机器人等为龙头的企业,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和区域科技创新平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