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国防教育
长者助手
无障碍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从化区国防教育 > 征兵风采

广州市从化区扎实开展征兵业务培训工作

来源:国防时报 发布时间:2023-08-19 11:34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征兵办组织各成员单位、基层武装部召开秋季征兵业务培训暨廉洁征兵教育会议,传导从严从紧做好征兵工作的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现已全面铺开,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知,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把握征兵工作形势动态持续发力。

  要抓紧思想教育。对工作人员,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工作开展缝隙契机,组织传达关于廉洁征兵工作文件精神和警示案例,教导人员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对应征青年,各单位领导要下沉一线,走访入户精准发力,做到政策宣讲到户,思想教育到人,密切关注应征青年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应征青年关心关切问题。
  要抓实人员培训。各级各单位要及时召开本级业务培训会,明确责任分工,开展业务培训,学习征兵工作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严格落实体检、政考新标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抓好全程监督。区征兵办将通过跟踪检查、实地抽查和暗访询访等方式,加强对体检、政考等重要节点的监督检查。明确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苗头。同时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通过线下各镇(街)武装部、体检点张贴公告,线上采取新媒体公布等方式,及时公开廉洁征兵监督员的职责、联系方式和征兵工作“十个不准”“六个严禁”,拓宽监督渠道,不断提高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的监督效果。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