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国防教育
长者助手
无障碍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从化区国防教育 > 征兵风采

热血青年,人民军队邀你组队!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4 15:39

  有志青年参军去!昨日(8月2日),由市征兵办和天河区征兵办联合举办的“2019年广州市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花城广场举行,应征报名适龄青年代表、应征青年家长、相关部门代表共1100余人参加活动。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必须承担起保家卫国的重任。”广州体育学院应届毕业生陈华赛作为应征青年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参军报国梦想。

  陈华赛说,在他小时候,妈妈就跟他讲“岳母刺字”的故事。“我的爷爷曾经也是一名铁血军人,参加过解放战争,横渡过长江。后来,我的哥哥毅然入伍,成为一名优秀的特种兵。”哥哥从军后的成长变化更让他向往军营。

  仪式结束后,适龄青年们还参观了征兵宣传专栏,并现场向工作人员咨询了应征报名的相关政策。

  “我一心想参军,梦想能成为一名海军,爸爸妈妈也都大力支持。”宣传栏前,家住海珠区的小伙管润生说,不久前他刚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但还是决定先去实现从小的梦想。“这个假期,我坚持每天跑步5公里,强身健体的同时也为参军入伍准备着。”

  目前,广州市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有应征意向的适龄男青年还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男性青年报名时间可延长到8月中旬,兵役机关对后续报名应征的大学生,开通征兵体检“绿色通道”,做到随时报名、随时上站体检。

  适龄女青年应征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5日24时,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关注广东征兵微信公众号获取第一手资讯。

  今年征兵工作还有三个阶段:体格检查阶段(8月上中旬)主要组织报名的适龄青年进行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阶段(8月中下旬)主要组织体检合格的适龄青年进行政治考核;审批定兵阶段(9月初)主要对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的青年公开定兵,确定入伍去向。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