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国防教育
长者助手
无障碍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从化区国防教育 > 从化区国防

从化中学、从化六中组织新生开展国防教育

来源:从化新闻社 发布时间:2019-08-28 11:11

微信图片_20200703111219.jpg

从化中学军训

微信图片_20200703111235.jpg

从化六中军训

  “一二一,一二一……”“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随着嘹亮的口号声和指令声在操场响起,从化中学和从化六中的新生迎来了新学校生活的第一课——新生国防教育活动。

  在从化中学校园内,新生们以班为单位分成一个个方阵,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认真完成好教官教导的每一个动作。同学们纷纷表示,新生国防教育活动可以强身健体,促进身心健康,他们以后将牢记军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军人般的自律自强来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力争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从化中学的新生国防教育活动时间持续至8月30日,有近300名初一新生,近800名高一新生参加。未来这几天,他们将进行站姿、队列、跑操、内务整理、安全教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校情教育等多项训练,以此来磨练坚忍不拔的意志,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在从化六中,同样地,学子们精神饱满地进行立正、稍息、对齐、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等训练。同学们口号嘹亮、步调一致,充分展示了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我们会上好入学第一课,学习军人的优良品质,开启实现梦想的征程。”高一1班新生邹悦说。

  据了解,从化六中此次参加新生国防教育活动的共有260名初一新生,578名高一新生,新生国防教育活动时间持续至8月28日。活动采取军事训练和制度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了军事知识技能和常规训练外,学校还安排有晚间军事纪录片、人防知识教育、校情教育等多项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中学的集体生活。    (文/记者黄利谊  图/记者邝健华)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