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把人民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 从化在行动

【区卫健局】从化区总工会到区卫健局慰问防疫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7 14:30

  寒风虽冷,却挡不住送关爱的脚步,更冷却不了送温暖的心。区总工会精心组织慰问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活动,为向所有辛勤工作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问候。

  1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雷宣云率区总工会一行到卫健系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卫健系统医护人员送上一份节日温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谢焕扬、区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区卫健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南医五院、区属14家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4名医护代表参加了座谈。

图片1.png

  座谈会上,首先由区卫健局局长朱翼虹就区卫健系统参与防疫抗疫和关爱医务人员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三年来,区卫生健康系统作为疫情防控当中最核心的一支队伍,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和区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既注重补短板,又着眼长远织牢防护网。完成区妇幼保健院、鳌头镇中心卫生院中高风险区域定点救治医院基础设施改造、城郊街明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区建设并投入使用,完善了区级救治体系;创建全省首家隔离场所视频监控指挥中心;创建全省第一家实体化办公的流调溯源指挥中心;组建了全省第一支常态化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为从化区人民构筑起健康堤坝。三年来,区委区政府、区总工会总是记挂着我们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通过不同的方式,不断关心、支持区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更加让全体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备受鼓舞,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特别是在当前仍处于应对新冠病毒感染工作关键时期,区委、区总工会到卫健系统开展春节慰问医护人员活动,必将进一步凝聚起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下一步,区卫健系统将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做好各项医疗救治资源储备,畅通双向转诊渠道,提升区、镇、村三级医疗救治能力,切实当好人民健康的护佑者。

  随后,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和区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发言,感谢区委区政府、区总工会、区卫健局一直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下一步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提升各项医疗服务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雷宣云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区卫健系统三年来的无私奉献,全区广大医务人员,扎根一线,日夜坚守,顶住了一轮又一轮疫情冲击,为全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现“双统筹、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全区人民答出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希望区卫健系统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响应、医疗救治能力;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赋予卫健系统新的使命任务,希望卫健系统全体人员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再加把劲,抓牢抓实当前各项医疗救治工作,推动全区医疗卫生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640.jpg

图片2.png

  最后,区委副书记雷宣云会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谢焕扬一同向卫健系统医护人员赠送慰问金,并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