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把人民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 从化在行动

从化区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17:05

  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对广大老年人而言,最有效的保护就是接种疫苗。当前,我区着力推动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优化疫苗接种各项服务,努力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

  近日,在区中医医院成人接种门诊,笔者看见不少辖区老年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咨询登记,排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测温扫码区、知情同意书登记区、信息录入区、接种区、留观区,并有医护人员现场引导,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笔者留意发现,由于近期气温较低,因此接种室还配备了电暖器,让群众感到更舒适。

  当前,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根据研究显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人群,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更是重症的高危人群。而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感染新冠病毒以后引发重症的风险更高,所以老年人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尤为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老年人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应主动向医生提供自己真实的健康状况和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并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陪同的家属要密切观察、及时询问接种者身体状况,如有不适,应立即告知现场医护人员。(江楚君)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