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把人民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 从化在行动

【区卫健局】区疫情防控组组织收视收听全国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9:49

  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了20条优化防控措施。为深入学习贯彻20条优化措施,切实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近日,区疫情防控组组织收视收听全国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培训会议,在区卫健局六楼大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区流调溯源指挥中心、健康从化指挥中心、各隔离酒店、局属各医疗机构设分会场。区防控办各工作组、专班,区卫健局、各镇(街、园区),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各医疗卫生机构的有关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分析了目前疫情形势,强调要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对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20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20条优化措施在第九版防控方案基础上,对风险人员管控、风险区域划定、入境人员管控、重点场所防控、医疗服务和疫苗接种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

  下一阶段,我区将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20条优化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做好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等疫情防控、滞留人员疏解等工作,做到既防住疫情,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疫情防控组)

IMG_20221112_142002(3).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