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把人民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 从化在行动

【区民政局】加大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力度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9:48

  为切实做好社会面流浪露宿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有效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消除流浪乞讨人员防疫隐患,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2022年11月28日上午,区流浪露宿人员服务管理巡查督导工作专班由区从化区民政局副局长带队,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救助管理站相关业务工作负责人及区救助小分队、艾华社工一同前往温泉镇、良口镇开展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督导工作。

  巡查督导工作专班分别到了从化区温泉市场、良口市场、良口四九路口等场所、地段进行巡查,并现场督导庇护站场地建设工作。巡查督导工作专班巡查至良口温泉大道时,发现一名流浪人员叶某,其是从白云区连夜步行至良口镇找工作的,由于白云区疫情较为严峻,地铁、公交暂停营运,手机不幸丢失,叶某只能步行至良口镇,巡查督导工作专班了解情况后,马上为其派发口罩和进行测量体温、核酸采样等,并送上方便面、八宝粥等生活物资。随后,区救助管理小分队将叶某护送至良口墟,并叮嘱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从化区救助管理站始终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工作原则,对发现的各类流浪乞讨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条例规范落实各项救助措施,持续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救助力度,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