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把人民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 从化在行动

从化区举行2021年广州市从化区集中隔离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桌面推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10:37

  为全面提升我区集中隔离场所应对疫情处置能力,10月15日上午,从化区防控办在区府办综合楼二楼组织开展了2021年广州市从化区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场所疫情处置桌面推演演练。演练由区防控指挥办主办、区转运隔离专班承办,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专班)参与演练,全区各隔离酒店以及温泉镇、街口街、江埔街等相关职能单位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背景为自获悉唐某某核酸初筛阳性开始,在区防控指挥办的统一领导下,区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涉疫三个街(镇)政府(温泉镇、江埔街、街口街)、区流调溯源专班、区转运隔离专班、核酸检测专班等部门通力配合,迅速开展重采样复核、现场流调、重点场所判定、密接和次密接转运隔离、重点人群管控、环境采样、人员转运、酒店工作人员及酒店周边居民核酸大排查、在店隔离人员整体跨区转移、病毒基因测序等工作,并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确定工作人员感染来源,及时做好信息发布等相关工作。

  各隔离酒店店长和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粤视会”参加科目演练。本次演练设定启动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封闭封控划定、人员转运、核酸大排查、社区管控及管理提档升级七个场景进行桌面推演。演练结束后,区疾控中心专家邝浩成现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张文虹常务副区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通过本次桌面演练,锻炼了疫情防控队伍业务能力、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流程、积累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经验,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和改进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我区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本地疫情处置的工作流程,提高各相关部门应急协同处置的反应能力,强化多部门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演练达到检验和提高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11021101310.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