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把人民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 从化在行动

从化区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30 17:03

  开学在即,为检验和提高校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平安、顺利、有序,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均已完成第一次应急处置演练。8月25日、26日,区教育局分别在区第三中学、新城小学、区幼儿园开展三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示范演练。全区各教育指导中心、中小学、幼儿园,局属各单位,驻从高校、中职学校相关负责人等到场观摩学习。

  此次演练背景为某日上午学校收到疾控部门通知,在社区居民核酸筛查中发现该校一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阳性。针对此情况,演习人员围绕启动应急响应、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组织管控对象转运隔离、组织人员分类核酸采样、校园封闭封控后管理五个科目进行实战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精准、高效、有序,各演习人员按照既定的预案分工合作,协同配合;各教师岗位人员熟悉工作重点和操作要领,有序完成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有效检验我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责任的落实,对紧急情况的反应能力与协同处置的效率及学校应急预案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实效性。针对问题和不足查漏缺补,及时整改,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同时,检验各级各类学校现有工作机制流程和指引的实用性、可操作性以及执行工作人员的掌握程度,提升各类应急处置的执行力和措施的有效性,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及师生健康。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完善联防机制和处理流程,区教育局制定了《从化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各级各类学校将根据前期演练存在的不足以及观摩三场示范演练吸取的经验,在8月27日前及时修订完善本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并全部完成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黄颖瑶)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