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把人民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 从化在行动

从化三镇街完成疫情防控压力测试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0 15:54

  采样26万多人结果均为阴性

  8月8日,我区对太平镇、温泉镇、江埔街户籍人口、来穗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压力测试应急演练。当天核酸检测共采样260838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压力测试应急演练的部署,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区开展了这次应急演练。

  接到广州市指令后,我区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医务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迅速前往各核酸采样点准备采样,并在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协调配合下迅速布置场地、搬运采样物资,各核酸检测点工作有序铺开。

  按照预案设计对流行病学调查、转运隔离、核酸筛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区域医疗保障进行了演练,这次演练秩序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当前外防输入风险持续增大,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接下来,从化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健康屏障。

  在此提醒,各位市民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特别注意的是,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不出境,近14天外省来从返从市民请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免疫屏障。(陈治 江楚君)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