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把人民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 从化在行动

我区分步推进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10:35

  当前,我区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确保“应接尽接”。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我区在今年下半年将继续扩大接种人群范围,分步推进对无禁忌症的60周岁及以上和12周岁及以上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其中于7月26日启动15-17周岁人群接种工作,8月份将启动12-14周岁人群接种工作。

  7月27日上午,笔者在七星体育馆疫苗接种点看见,现场设有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有关区域,市民群众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按要求“扫码”入场,按“一米线”排队,并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资料供医务人员核对、录入。

  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实际需要,该接种点在入口处设置了60岁以上接种人群专属通道,同时安排了医务人员为该年龄段人群测量血压。在信息登记区,每个窗口均张贴了未成年群体接种疫苗需提供的相关资料,医务人员在录入信息时认真检查未成年群体的知情同意书是否已由父母(法定监护人)签名确认,同时详细核对接种者本人和父母(法定监护人)的有关信息是否准确无误。

  “本周二至周四,我区在七星体育馆接种点和原司法局接种点设立了大型专场,为我区15-17周岁的适龄青少年接种;另外吕田镇卫生院、良口镇湾区设计开放大学临时接种点、温泉镇卫生院、太平镇壹悦广场临时接种点、鳌头镇客运站临时接种点和城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同时开放15-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在7月26日启动15-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7月31日需完成15-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

  据悉,针对12-17岁青少年主要在读初中、高中(含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普通高校的特点,由区教育部门和人社部门牵头,指导学校对在校学生开展组织、宣传动员、摸底造册、随访以及跟进暂缓接种者补种等工作,确保每个学生(尤其是刚毕业的学生群体)有学校组织与跟进。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镇(街)社区居民(村民)委员会组织做好12-17岁非在校人群的摸底统计和动员工作,引导适龄人群主动接种、积极接种。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