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把人民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 从化在行动

影院迎“井喷” 防疫不放松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1 15:29

  7部大片在十一长假集体登场,观众压抑许久的观影热情得到释放。记者走访广州多家影院发现,影院人流旺盛,做好防疫工作不松懈。

  截至10月6日记者发稿时,十一长假实时总票房(含预售)已超32亿元。广州6天的总票房超过9100万元。最受广州观众欢迎的影片是《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及《夺冠》。

   市场观影热情高涨

  在万胜围万达影城记者看到,自动售票机前排起长队,这家刚刚重启不久的影院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而在天河正佳飞扬影城,许多年轻人结伴而来,观影成为他们假期的娱乐首选。

  “每场电影上座率基本都能达到55%以上。”青宫电影城经理沈艳告诉记者,这几天,影城上座率表现尚佳。除《姜子牙》《夺冠》等原本要在春节上映的大片回归,《急先锋》粤语版在“老广”聚集的北京路商圈也很受欢迎。为配合新片《我和我的家乡》上映,青宫电影城还策划举行了线下家乡市集,向观众展示各地美食,吸引众多顾客品尝。

  大学生小李与同学来电影院看《姜子牙》,“我们都是国漫粉,从大年初一等到现在,终于等到片子上映,一定要来捧场!”80后白领陈小姐在这个假期没有旅行,选择到电影院看《我和我的家乡》。

   影院防疫不放松

  尽管观众多了不少,但影院防疫工作不松懈。记者看到,在百丽宫影城(猎德igc店),观众进场之前需扫描穗康码登记及测量体温、观影全程需戴好口罩、3D影片需观众自备3D眼镜。

  在售票大堂的观众休息区,每张桌子都摆放了免洗洗手液。电子屏幕不间断播放影城防疫观影指南;而在万达影城,自动售票机前排队的观众都自觉戴好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影城检票口还特别增设了一台智能测温机。

  青宫影城经理沈艳告诉记者,影院坚持防疫工作不放松。除指定专人负责,严格落实好观众测温、扫码、信息登记、一米线距离、公共场所和用品消毒等各类防疫措施之外,影厅内继续坚持隔座售票和75%的售票上限。电影场次之间适当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

   票房比预期好

  今年十一长假,中国电影市场捷报频传。10月1日,全国电影市场产出票房7.5亿元,观影人次近1900万。10月3日,2020年院线电影票房突破100亿元。其中,《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作为新片,刚上映就已名列前茅。

  从重磅影片的市场表现来看,《姜子牙》连续5天单日票房破亿元,刷新了之前由《哪吒之魔童降世》保持的中国电影市场首日票房纪录。《我和我的家乡》在上座率、场均人次、总人次、排片等方面领跑,凭借更具国民度的题材、更丰富的类型,在上映第三天逆袭《姜子牙》,有望成为今年十一长假票房总冠军。

  此外,9月30日上映的成龙新片《急先锋》市场表现不及预期。陈可辛执导的女排大片《夺冠》票房走势稳健。《一点就到家》由刘昊然、彭昱畅、尹昉三位年轻演员主演,虽体量较小,但口碑表现不俗,有望成为黑马。

  “8天至少能有40亿元票房!”金逸院线总经理助理谢世明表示,今年8天长假累计票房超过40亿元,几乎已是板上钉钉。在他看来,中国院线复苏情况向好,十一长假票房比预期更好。

  谢世明表示,今年十一长假新片分批登场,分散了人流,不仅符合防疫需求,也避免了观众“看不过来”。更重要的是,几部新片质量都普遍较高,对观众更有吸引力。“这也说明,只有真正的好电影,才能把观众吸引进电影院。”10月3日,2020年院线电影票房正式突破100亿元。“这个100亿元,对于今年的电影人实属不易,也为疫情以来遭受打击的中国电影院线打了一针强心剂。”谢世明说。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