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从化 > 工作动态

持续深入推进无证照经营专项治理,营造守法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2-15 15:20

  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公平竞争、守法诚信经营的良好市场环境,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无证照经营专项工作,加强社会治理。

  一是持之以恒抓整治。充分认识无证照经营易发性、反复性的特点和“整无”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将无证照经营整治融入到日常监管中,常抓不懈做好无证照经营整治工作。

  二是立足自身职能促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持续开展无证照经营排查,形成各单位分工负责、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是宽严相济见成效。在无证照经营整治工作过程中,坚持“查处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于能整改的,积极督促、引导其依法办理相关证照,使其走上合法经营的道路,屡教不改或直接关系人民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等重要行业的依法严肃查处。

  四是强化宣传造氛围。在日常巡查中强化宣传教育,让经营户了解无证无照经营的危害性,提升业户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引导业户参与到无证照经营整治行动中来,形成全民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