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从化 > 工作动态

强化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营氛围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2-04 09:17

  为进一步构建辖区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市场主体诚信意识,营造诚信经营市场氛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市场主体诚信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经营异常名录及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在开展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商事主体存在违法失信行为的,按规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标记经营异常状态),并予以公示。对于符合修复条件的,依法指导市场主体做好信用修复。2023年以来,共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修复异常状态)4937户次,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3户,修复行政处罚公示信息6户。

  二是落实重点行业企业“白名单”管理机制。积极商请有关单位收集辖区内重点行业企业名单,报上级部门审核,2023年重点行业“白名单”企业名单中,从化区“白名单”企业从第一批的22家增至212家;制发工作实施细则,建立局领导挂点联系白名单企业机制,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同时,在双随机系统创建“白名单”企业包容库,并根据年度单进行动态更新,对包容监管企业库实施“触发式监管”。

  三是实施分级分类监管,突出监管针对性。利用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系统与市双随机系统的有机融合,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零距离”重点监管高风险的违法失信企业,“近距离”监管涉及人民生活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较高、中风险企业,“远距离”监管守法经营、信誉良好的低风险企业,进一步提升监管精准性、有效性。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