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从化 > 工作动态

从化区2022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出炉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分局 发布时间:2023-09-01 14:25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是指环保部门根据企业环境行为信息,按照规定的指标、方法和程序,对企业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表现,进行环境信用评价,确定其信用等级,并向社会公开,供公众监督和有关部门、金融等机构应用的环境管理手段,对提高企业环境保护守法意识,恪守环保信用具有重要意义。

  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建立企业信用管理制度,积极组织区管工业企业参加广州市开展的2022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经评定,从化区127家企业中,“环保诚信企业”(绿牌企业)16家,“环保良好企业”(蓝牌企业)107家,“环保警示企业”(黄牌企业)2家,“环保不良企业”(红牌企业)0家,因关闭、搬迁、转型、停产半年以上等原因不评定等级企业2家。总体上从化区各参评企业的环境信用评价情况良好。

  下一步,从化分局将总结经验,继续认真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对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方法》开展自评,加强企业环境信用信息体系建设,提升企业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守法氛围,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环保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进一步有效提高环境监管的效能。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