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从化 > 工作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器具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8-21 17:43

  结合近期燃气爆炸事故的经验教训,为进一步加强燃气用品质量监管工作,防范安全问题发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器具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督促经营主体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一是加强监管执法。对从化区燃气器具及配件的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主要检查销售的产品配件及说明书是否齐全,签订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督促销售者销售质量合格产品,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检查中未发现产品质量问题,并及时将监督检查情况录入“粤品通”微信小程序,落实产品质量信用分类监管措施。

  二是召开燃气具及配件销售主体集体约谈会议,开展燃气具及配件产品质量知识和法律法规培训。要求各经营者根据进货查验要求马上开展产品自查行动,检查销售的产品配件及说明书是否齐全,对不符合要求不合格的产品立即处理下架,自查完善有关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检测报告等台账。并提醒消费者要严格按照有关规范安装使用,注意燃气使用安全。

  三是加强宣传和教育。结合专项检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燃气器具及配件的经营单位发放《家用燃气器具产品质量进货检查验收要点》,签订承诺书,督促销售者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督促销售者销售质量合格产品,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同时通过相关法律法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讲解以及典型案例分析等警示企业依法依规合法经营。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燃气器具销售单位的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提高经营主体的诚信经营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