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从化 > 工作动态

注意!切勿轻信网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来源:区消委办 发布时间:2020-05-21 10:28

  近日,有违法商家利用互联网、微信朋友圈等推销未经批准注册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目前,战“疫”仍在进行时,区消委办提醒广大消费者: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必须经批准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企业生产、经营必须取得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凭证;目前国家批准注册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并未有家用自测版;经批准注册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均需具备PCR(聚合酶链式反应)实验室及专用设备的医疗机构才能完成检测,消费者或复工复产的企业不可自行使用;消费者不要轻信虚假宣传,出现症状应及时就医。一旦发现上当受骗,消费者要及时保存所有相关证据,拨打12345向市场监管部门或者消委办举报投诉,保障个人权益免受侵害。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