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从化 > 工作动态

区公安分局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电信网络犯罪行为

来源: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10:21

  一是严密打击体系。制定涉疫专项打击行动方案,组建专项打击行动攻坚队,从专业警种和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对涉疫案件实行快受理、快立案、快侦破、快宣传,依法打击处置涉疫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生产生活秩序。截至目前,累计抓获嫌疑人22人,审破以网上售卖口罩、消毒水为名的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60宗,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二是健全联动机制。建立健全多警种联动机制,整合治安、刑警、经侦、食药环侦等部门力量,开展涉疫违法犯罪线索搜集研判,及时落地核实苗头线索,重点查处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以及运输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社会威慑。

  三是强化舆情管控。开展24小时网络舆情监测,实时监控讨论热度高、传播范围大的不实涉疫信息,及时封堵粉碎“网约车司机感染几百人”等网络谣言,依托从化公安矩阵宣传平台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有力稳局面稳人心。截至目前,累计落地查处造谣传谣网民5人。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