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广州市从化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征询《从化区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公众征求意见稿)》意见的情况说明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09:34

  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0月24日,我局通过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出关于征询《从化区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公众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公示期间通过网站、邮箱共收到意见12条,我局已全部作出回复。

  专此说明。

  附件:从化区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公众反馈意见回复表

  广州市从化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11月5日       


附件:从化区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公众反馈意见回复表

序号

单位

意见建议

回复建议

1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

1.适用范围建议改为“本措施适用于符合从化区花卉产业发展规划,经营范围为花卉生产,工商注册地、税收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在本区域范围内,或主要基地设立在从化区、规模达100亩以上、稳定运行达10年以上的,有健全的财务制度、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且承诺10年内主体或主营业务不迁离从化区的或不改变在本地的纳税义务、不减少注册资本的各类所有制企业或机构。”
2.“第五条 关于扶持企业创新发展的措施”中,奖励应补充说明由哪个单位落实相关奖励。

非常感谢您对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你提出的建议已根据《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 修改完善,并写入到发展措施中。    

2

李小梅

建立花卉研学游基地。对研学游基地的课程开发和推广每年有3-5万元补贴。

非常感谢您对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已在措施中增加花卉研学游基地,有关奖励补助待论证后公布。           

3

张涛

花卉企业应成立一个花卉产业联盟或者花卉协会,有助于花卉产业更好的沟通、交流及交易

非常感谢您对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鼓励花卉企业成立产业联盟,有利于打造产业特色鲜明、产业习题完整的花卉产业组织。

4

李活溪

以家庭为单位,带动一个社区互动,每月开展一次花卉交流活动

非常感谢您对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已在措施中增加相关花卉交流活动、展览,吸引社会广泛参与花卉园艺活动。

5

何力雄

建议把105国道与花卉大道的三叉路口市政工程和广告宣传搞好一点,这样可以让途经国道到从化旅游的客户,加深对园区的认识。同时也需要在腾讯或高徳地图等平台标注清晰园区的座标,这样才可以让游客自驾游到园区,增加园区的客流量。

非常感谢您对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提出意见建议。花卉产业将会加强宣传推广,加大产业融合。     

6

邓彩联

第五条之三对获得省级农业技术推广奖的项目的奖励应按获得一、二、三等奖分别对待。

非常感谢您对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已参照有关要求修改。      

7

邓彩联

第五条之二对制定广州市农业技术规范的奖励由10万调整为5万。(广州市场监管局的标准也是5万左右)

非常感谢您对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已参照有关要求修改。      

8

梁伟情

针对于本从化有大面积兰花基地与小盆栽的原有基础上,可结合做盆景,提升价值,延伸产业链,例专门用兰花打底的,绿植、石头、树枝等作为衬托的培训机构

非常感谢您对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提出意见建议。措施中通过产业融合、深加工及鼓励花卉企业参与展览全面提升花卉产值。      

9

骆杰仪

不错的政策

非常感谢您对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10

林水清

无意见

非常感谢您对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11

广州市天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邝浩强

我是花卉种植场经营者,我觉得应把花卉产品的销售环节摆到重要的位置,十分需要有大力度的支持措施,产品销售畅通了,发展才能持续。另外希望关心一下花卉从业人员的生活条件,几十亩甚至至过百亩的花场只允许有15平方的看护房,大多数花场主为工作很多都会背井离乡一家大小生活在农场,十五平方简易房可想而知他们的生活状况。

非常感谢您对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措施已通过建立从化花卉产业发展链长工作机制,推动花卉交易(出口);将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纳入花卉高质量发展措施中,待通过规范性文件程序后公布。

12

朱伟坚

我觉得人才是重要,不过搞好销售才是重中之重,现在很多企业在销售方面比较弱

非常感谢您对促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已将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纳入花卉高质量发展措施中,待通过规范性文件程序后公布。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