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广州市从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关于加强房屋建筑工程白蚁防治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的回复说明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10:12

  2021年5月18日至2021年5月30日,我局通过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出公告,对广州市从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关于加强房屋建筑工程白蚁防治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公示期间通过网站共收到意见13条,其中11条均表示同意,2条提出有效性意见建议,现对2条有效性意见建议,已全部作出回复。

  专此说明。

  附表:《关于加强房屋建筑工程白蚁防治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示征集的意见及回复

  广州市从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5月31日   

  附件:       

                         

《关于加强房屋建筑工程白蚁防治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示征集的意见及回复
序号单位意见建议回复内容
1广州市良信白蚁害虫防治有限公司行业人员对于价格方面便宜而利润小,希望同行们不用低价方案,长久后自然会有价可途。1、非常感谢您对白蚁防治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白蚁防治收费不进入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目录,实行市场调节价。
2广州市从信白蚁防治有限公司我是一名从事白蚁防治工作17年的白蚁佬,顺此稿发表我的个人意见:白蚁危害房屋安全不容小觑,想要做好这个工作,首先要学会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要充分了解白蚁的生活习性!白蚁喜潮、吃木、群居、怕光(繁殖蚁扑光)等等17年经验和心得总结建筑物引发白蚁的原因1.地基模板拆不干净2.地基回填时多余废料(木方、木板)不清理直接回填3.伸缩缝里的废料(木料)清不了4.楼梯底木板清不干净5.排水设计问题6.漏水问题7.防治工作应付式或未做前边6个原因都是由施工单位有关,监理公司监管是否到位?是否应该从源头去解决白蚁问题呢?地下没有木料白蚁就不能生存,药物的化学防治法不能做到100%到位,药物的有效期也是有限的。预防工作从根源抓起,化学防治要主动配合,建成后期问题要追责,职能部门监管工作要到位!1、非常感谢您对白蚁防治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工程白蚁防治管理工作,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切实加强对房屋建筑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各个施工环节的监督管理。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