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案例选登

先天性心脏病补贴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4 14:46
诉求主题
受理编号 受理时间 处理状态
先天性心脏病补贴
0821071214152032801 2021/07/12 处理完毕
类型
咨询
诉求内容

  市民反映其小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希望了解有关此方面的补贴事项。

图片附件
回复单位
温泉镇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7/14
回复情况

我办工作人员咨询医保中心,根据医疗救助条例,本市户籍居民因治疗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影响基本生活,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的,经市医疗救助保障行政部门认定,可以享受其他人员医疗救助。1.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疾病和诊治门特项目,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达到或者超过其家庭申请医疗救助之日起前12个月总收入的40%。2.(1)家庭总资产包括非自主房屋、机动车辆等实物类财产及储蓄、股票等货币类财产,具体按我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有关规定以及本办法实施细则有关规定认定。(2)家庭总资产规定上限参照我市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财产限额标准执行,随我市低保低收入标准实行动态调整。

回复附件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