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案例选登

反映封村问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9 10:15
诉求主题
受理编号 受理时间 处理状态
反映封村问题
0820020912580899501 2020/02/09 处理完毕
类型
咨询
诉求内容

  市民表示从化区江浦街道有很多的村落因为疫情问题进行封村,其中了解到有一个村落为姓梁围村的出入口需要由村内人员看守,现咨询针对封村后出入口看守的人员性质是否有相关规定。

图片附件
回复单位
从化区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2/11
回复情况

根据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管理。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限制非本小区(村)业主、住户或使用人及车辆进入物业管理区域(包括但不限于快递员、外卖员等人群及其车辆)。快递公司、外卖等所配送的物品应送至指定区域集中存放管理,由客户自行领取。各出入口应设置防控卡点, 居住人员须凭证出入,并进行体温监测,对体温超过37.3摄氏度者要求按照工作指引,主动配合做好医学观察等相关处置工作,并及时向居(村)委会报告。封村后的看守人员是由党员干部,社会热心人士、志愿者组成。如有市民意愿加入值守队伍可以到所在社区、村委自行报名即可。

回复附件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