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历史文化 > 从化大事记

二〇二三年六月从化大事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06 14:35

  

  2日  从化区“益心为公”志愿者暨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仪式在区检察院举行。活动为“益心为公”志愿者暨公益诉讼观察员颁发聘书及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金。

图片1.png

  2023年6月2日,从化区“益心为公”志愿者暨公益诉讼观察员聘任仪式在区检察院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2日  从化区委书记董可到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

图片2.png

  2023年6月2日,从化区委书记董可到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2日  由团区委、区委农办、区人社局和区青联联合主办的2023年“青研杯”从化区大学生乡村高质量发展调研大赛在区粤港澳大湾区(从化)青年职业能力发展中心(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落幕。大赛有9所驻从高校108支调研队伍609名学生报名,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其中青春有我队《醒狮舞动鳌头镇——非遗传承助力乡村振兴》、六六大顺队《“掌上治村”乡村生态旅游数字化发展路径探索——以广州市从化区溪头村为例》、逸兴揽月队《乡村振兴战略下从化区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调研》获大赛一等奖。

  3日  由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化区文广旅体局指导,从化区图书馆、广州市亚商善行公益促进会主办的第三届“请你听我说”星星主题画展在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幕。

图片3.png

  2023年6月3日,第三届“请你听我说”星星主题画展在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幕(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5日  从化区检察院、区林业园林局在陈禾洞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举行公益诉讼观察站揭牌仪式。区检察院特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研究员陈红锋、广东省动物学会理事胡一鸣、陈禾洞省级自然保护区工程师熊露桥为公益诉讼观察员,并为其颁发聘书。

图片4.png

  2023年6月5日,从化区检察院、区林业园林局在陈禾洞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举行公益诉讼观察站揭牌仪式(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5日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从化区主场活动在街口街青云公园举行。活动为优秀环保员代表颁发“最佳环保学员”奖项,为碳中和试点示范项目实施单位颁发牌匾,通过展示监测装备和执法装备、开设低碳和“无废”主题展等形式推出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低碳、“无废城市”知识展板。

图片5.png

  2023年6月5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从化区主场活动在街口街青云公园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5-9日  由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策划制作的“凝聚共识  开创伟业”——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图片展首次在从化区街口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展出,展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广大党员群众介绍中共三大的光辉历史和中共三大代表的革命故事,吸引众多党员群众到现场学习观看。

  6日  由广州市政协办公厅主办,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与市政协书画院承办的“广州印迹——古城新绿书画展”在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开幕。其中,由从化区政协教科卫体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区文联选送的王立明《东风古树》、李晓艺《东风村古树新韵》、黄卫东《团星松柏堂古树》、廖镜波《从化木棉古渡口荔枝皇树》4幅作品入选展览。

  6日  从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从化区公益性养老服务机构运营情况。调研组到街口街逸泉社区颐康服务站等地实地了解从化区公益性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工作、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以及老人生活娱乐等情况,并在从化区人大常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图片6.png

  2023年6月6日,从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从化区公益性养老服务机构运营情况,图为调研组在从化区人大常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6日  从化区委编办在从化区图书馆举办2023年从化区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培训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机构编制业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监督检查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7-9日  2023年普通高考拉开帷幕,从化区3700多名考生参加高考,设2个考点132个考场。

  9日  从化区委书记董可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图片7.png

  2023年6月9日,从化区委书记董可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10日  “捐献血液  分享生命”从化区2023年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在江埔街欣荣广场举行,共有600多名高校学生、单位团体职工和市民群众参与。

图片8.png

  2023年6月10日,“捐献血液  分享生命”从化区2023年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在江埔街欣荣广场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12日  从化区委书记董可陪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袁古洁一行前往米埗村、生态设计小镇,实地调研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1+6+N)、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安乡村建设及乡村振兴等工作。

图片9.png

  2023年6月12日,从化区委书记董可(前排右四)陪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袁古洁(前排右五)一行前往米埗村、生态设计小镇实地调研,图为到米埗村调研(区委办提供)

  13日  从化区政协在从化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3年广州市从化区政协委员培训班。培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授课,解读从化区“1+3+5+N”产业政策体系和区政协“百姓提案”工作实施意见。

图片10.png

  2023年6月13日,从化区政协在从化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3年广州市从化区政协委员培训班(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14日  从化区区长赵龙主持召开2023年第12次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三防、消防安全、旅游服务、道路交通疏导及安全保障等有关工作。

  14日  广东新闻频道公众号播出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广东广播电视台制作的《百匠成诗——百匠园非遗工坊》专题节目。节目报道从化区江埔街罗洞工匠小镇百匠园非遗工坊,向观众展示古琴、醒狮、茶艺等非遗技艺。

  15-18日  从化区与南沙区携手参加第37届香港国际旅游展览会,联合举办以“山海相逢  文旅融合”为主题的系列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向广大市民游客推介从化、南沙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为两地旅游市场拓客引流。

  16日  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市从化区“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对接会在区机关大院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如何将校地融合从“农业发展”拓展延伸到“乡村建设”,推动华南农业大学的知识、技术、人才等优势同从化乡村建设生动实践深度融合进行交流讨论。

图片11.png

  2023年6月16日,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市从化区“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对接会在区机关大院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18日  由中国田径协会指导,健康中国工程工作委员会、从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活动暨健康中国体育行·2023全国大学生太极健步走(广州从化站)活动在从化区举办。

图片12.png

  2023年6月18日,中国田径大众达标活动暨健康中国体育行·2023全国大学生太极健步走(广州从化站)活动在从化区举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18日  “诗词从化·流溪风华”系列活动——第一届“从化人保杯”青少年书法大赛复赛环节在从化二中举行。大赛有584名青少年报名参赛,评选出200名参赛者进入复赛环节。

图片13.png

  2023年6月18日,“诗词从化·流溪风华”系列活动——第一届“从化人保杯”青少年书法大赛复赛环节在从化二中举行,图为复赛现场(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19-21日  2023年度中国马术协会赛事企划营运及媒体从业者高级研修班在从化区举办。

  20日  广州从化荔枝新品种推介暨荔枝保鲜与加工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在上海市举行,促成约1.5万吨从化荔枝和加工农产品产销合作。

  20日  “美荔相约  两地结缘”从化蚌埠两地书画联展暨广州乡村文艺空间授牌仪式在江埔街荔博园举行。

图片14.png

  2023年6月20日,“美荔相约  两地结缘”从化蚌埠两地书画联展暨广州乡村文艺空间授牌仪式在江埔街荔博园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20日  从化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专题视察报告,组织新任职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并颁发任命证书。

图片15.png

  2023年6月20日,从化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举行。图为从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奕孜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证书(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21日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2023广东(广州·从化)北回归线影记科普文化生态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北回归线标志塔公园举行。

图片16.png

  2023年6月21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2023广东(广州·从化)北回归线影记科普文化生态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北回归线标志塔公园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21日  广东省纪念第33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在鳌头镇万亩良田示范项目举行。从化区作为全国唯一以县域为单元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进行经验分享。

图片17.png

  2023年6月21日,广东省纪念第33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在鳌头镇万亩良田示范项目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22日  2023年广州从化荔枝节系列活动——“从此荔夏 与您相约”温泉镇第二届荔枝节暨文旅创意汇正式开幕。

图片18.png

  2023年6月22日,2023年广州从化荔枝节系列活动——“从此荔夏 与您相约”温泉镇第二届荔枝节暨文旅创意汇正式开幕(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25日  国际一流的创新药物评价与研发关键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及莱恩医药生物医药产业园奠基活动在太平镇低丘缓坡太平工业园南片区举行。

图片19.png

  2023年6月25日,国际一流的创新药物评价与研发关键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及莱恩医药生物医药产业园奠基活动在太平镇低丘缓坡太平工业园南片区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26日  “银映流溪关爱情  托起童心向未来”——2023年从化区关心下一代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从化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颁发从化区“奉献关心下一代工作爱心人士”纪念证书、从化区“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库”聘书,举行从化华夏乡村少年宫揭牌仪式,“奉献关心下一代工作爱心人士”“五老”代表等作交流发言。

  27日  2023年广州从化荔枝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广东荔枝产销对接活动(广州站)在江埔街荔博园举行。

图片20.png

  2023年6月27日,2023年广州从化荔枝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广东荔枝产销对接活动(广州站)在江埔街荔博园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28日  街北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全线具备通行条件。街北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路线全长15.33千米,划分为连接线工程和主线工程,分段采用6车道和8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其中,连接线工程北起从化区街口街石潭村,接既有流溪河大桥,向南经石潭村东侧边缘沿南岭西侧山脚布设进入太平镇,止于大广高速、佛清从高速相交处的中和里枢纽互通(不含中和里枢纽互通),改扩建路段全长3.57千米。主线工程北起于中和里枢纽互通北兴方向的互通设计终点,向西南跨X285线,沿牛心岭西侧山脚跨流溪花渠至杨荷互通,改扩建路段长11.76千米。

  28日  “讴歌新时代  赞歌献给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23年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在区流溪影剧院举行。

图片21.png

  2023年6月28日,“讴歌新时代  赞歌献给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23年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在区流溪影剧院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29-30日  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等十余家中央省市媒体到从化区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广州”联合采访活动。联合采访团聚焦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乡村振兴战略、助推荔枝销售等主题,深入鳌头万亩良田示范项目、越秀风行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等地,实地采访从化区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图片22.png

  2023年6月29-30日,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等十余家中央省市媒体到从化区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广州”联合采访活动,图为从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奕孜接受广东电视台采访(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30日  从化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太平镇博雅山房召开。

图片23.png

  2023年6月30日,从化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太平镇博雅山房召开(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30日  从化区2022年区管退休干部光荣退休仪式在街口街道办事处举行。

图片24.png

  2023年6月30日,从化区2022年区管退休干部光荣退休仪式在街口街道办事处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30日  由从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流溪河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金瓯广场、流溪河水库同步举行。活动以“鱼跃流溪  人水和谐”为主题,投放光倒刺鲃(从化流溪娟鱼)、四大家鱼等鱼苗19.1万尾。

图片25.png

  2023年6月30日,2023年流溪河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金瓯广场、流溪河水库同步举行。图为金瓯广场投放鱼苗现场(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30日  广州市双拥工作检查考评组到从化区督导检查双拥创建工作。考评组前往广州市国防教育基地从化营区和河东中学开展实地检查,并听取从化区双拥创建工作、拥政爱民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26.png

  2023年6月30日,广州市双拥工作检查考评组听取广州市从化区双拥创建工作汇报会(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是月  从化区端午假期实现旅游收入7470.51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全区接待游客22.91万人次。

  是月  从化区发布《广州市从化区新冠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期间市民就医、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指引》,其中包括市民就医、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互联网就医等内容,并公布各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热线。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