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历史文化 > 从化大事记

二〇二三年五月从化大事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26 14:53

 

  4日  “扬新青年风采  促高质量发展”——2023年度从化区青年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江埔街荔博园召开。

图片1.png

  2023年5月4日,“扬新青年风采  促高质量发展”——2023年度从化区青年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江埔街荔博园召开(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6日  从化区召开2023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会议围绕如何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经济发展,全面分析从化区近年来的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图片2.png

  2023年5月6日,从化区召开2023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6日  广州市牛路水库建设工程移民安置区二期工程完成主体结构的封顶。广州市牛路水库建设工程移民安置区位于从化区良口镇良新村格塘社地段,建成后拟安置3个行政村(赤树村、良新村、和丰村)6个经济社(北斗社、水尾社、赤树社、羊子塘社、牛轭洞社、瓦田寮社),安置人口为360户约1500人。项目总投资金额暂列约为4.7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45.5亩,总建筑面积 8.51万平方米。整体设计风格为岭南建筑风格,共50栋楼708套安置房。

图片3.png

  2023年5月6日,广州市牛路水库建设工程移民安置区(二期工程)封顶仪式在良口镇良新村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9日  广州华农大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功能性乳品工厂项目动工活动在明珠工业园举行。该项目一期计划投资8000万元,用地12.2亩,预计年产值约2.1亿元。将建成集研发、生产、教学、旅游参观于一体的产学研旅全自动化透明工厂,用于研发生产“华农原实”“华农淳实”“华农健实”等品牌的功能性乳品和高端营养品。

图片4.png

  2023年5月9日,广州华农大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功能性乳品工厂项目动工活动在明珠工业园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11日  从化区总工会、区文广旅体局组织举办的第一届“工匠杯”职工乒乓球比赛在七星体育馆开幕。全区各级工会共组织40支参赛队伍约200名职工参加比赛。

图片5.png

  2023年5月11日,从化区总工会、区文广旅体局组织举办的第一届“工匠杯”职工乒乓球比赛在七星体育馆开幕。图为比赛现场(区总工会提供)

  11日  从化区委书记董可在区机关大院综合楼会见万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苏孝锋一行。双方就如何加强制造业领域合作,推动优势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探讨交流。

图片6.png

  2023年5月11日,从化区委书记董可在区机关大院综合楼会见万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苏孝锋一行(区国家档案馆提供)

  12日  “梅”好时光 “商”约良口——从化区良口镇第十六届杨梅节开幕式暨招商引资签约推介大会在良口镇人大广场举行。

图片7.png

  2023年5月12日,从化区良口镇第十六届杨梅节开幕式暨招商引资签约推介大会在良口镇人大广场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16日  《从化区城郊街大夫田村FC0214070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正》经批复实施,标志着从化区首宗依据《广州市从化区关于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规划用地措施》开展的控规修正项目落地城郊街。

  16日  自然资源部生态修复司副司长卢丽华带队到从化区开展生态保护修复调研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委、区政府、区规划资源分局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17日   2023广东荔枝丝路行活动在从化区生态设计小镇举行。活动以“广东荔枝 世界共享”为主题,打造“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国际盛会,进一步提升广东荔枝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广东农业国际交流合作。精心设计多项广东荔枝文化特色活动,主要包括文艺表演粤曲《荔枝颂》、广东荔枝国际宣传推广、海内外荔枝产销合作、广东荔枝出口全产业链合作签约、发布《荔枝保鲜全链集成技术2023版》等项目,以“荔”会友。

图片8.png

  2023年5月17日,2023广东荔枝丝路行活动在从化区生态设计小镇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19日  2023年“羊城工匠杯”广州市从化区第三届乡村建筑工匠劳动技能竞赛在中建四局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门诊综合医疗区(第一期工程)项目工地举办。该次竞赛设置砌筑、抹灰、镶贴三个工种项目,共16支代表队72名建筑工匠同台竞技。

图片9.png

  2023年5月19日,2023年“羊城工匠杯”从化区第三届乡村建筑工匠劳动技能竞赛在中建四局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门诊综合医疗区(第一期工程)项目工地举办(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19日  由从化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报送的“从化区创新‘129’模式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治理现代化体系建设”项目,获2020—2022年度广州市市域社会治理十大创新项目。

  19-21日  从化区携手南沙区组团参加第三十一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联合举办以“山海相逢,文旅融合”为主题的系列文旅宣传推广活动,被主办方评为本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最具人气奖”,为广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图片10.png

  2023年5月19-21日,从化区携手南沙区联合举办以“山海相逢,文旅融合”为主题的系列文旅宣传推广活动,获第三十一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最具人气奖”(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20日  “惠工暖企,安居从化 —— 职工购房专场活动”在区文化公园广场启动。

图片11.png

  2023年5月20日,“惠工暖企,安居从化 —— 职工购房专场活动”在区文化公园广场启动(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24日  2023年广州市“乡村振兴·成果共享”行动发布会在江埔街荔博园举行。活动推介广州市职工春游秋游路线和从化荔枝,企业代表与区农业农村局签订团购意向协议。

图片12.png

  2023年5月24日,2023年广州市“乡村振兴·成果共享”行动发布会在江埔街荔博园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25日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胡建斌等一行到从化区调研。

  26日  “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穗(广州市)疏(新疆疏附县)安(贵州安顺市)三地少先队新队员集体入队仪式主题队日活动(从化分会场)在西宁小学报告厅举行。全区各小学3670名少先队新队员在各学校分会场参加本次入队仪式,全体少先队员以观看直播的形式参加。

图片13.png

  2023年5月26日,“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穗(广州市)疏(新疆疏附县)安(贵州安顺市)三地少先队新队员集体入队仪式主题队日活动(从化分会场)在西宁小学报告厅举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30日  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组织联合视察组,对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开展联合视察。

  30日  2023年“诗词从化,流溪风华”活动总决赛在江埔街欣荣广场流溪大舞台举行。活动宣布2023年“诗词从化,流溪风华”活动初赛视频评选结果,并进行颁奖。

  30日  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广州从化主会场活动在区生态优质丝苗米产业园举行。活动发布10名2023年从化“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为市科普小镇——区生态优质丝苗米产业园科普小镇揭牌等。

  30日  从化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图片14.png

  2023年5月30日,从化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31日  从化区供销社与广州农商银行从化支行在区供销社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构建业务合作新模式,共创服务区域“三农”新路径。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乡村振兴、“三农”项目及相关领域深化合作。

  是月  从化区“五一”假期实现旅游收入2.63 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 年同期的126.8%。全区接待游客72.78 万人次。

  是月  广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2022年度会员大会暨强农惠农政策宣讲会在城郊街宝趣玫瑰世界举行。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