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历史文化 > 从化大事记

二O二O年五月从化大事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12:02

  1日  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率队到鳌头镇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小组先后到鳌头镇奥俊猴子养殖基地、广州欧亚气雾剂与日化用品有限公司。鳌头镇、明珠工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

1.jpg

  2020年5月1日,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前排左二)率队到鳌头镇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陈宝怡摄)

  1日  “幸福婚姻,情法相依”从化区纪念新中国首部法律《婚姻法》颁布70周年系列活动之《婚姻法》的时光之旅展览启动仪式在温泉镇荔枝蜜公园举行。活动由区婚姻登记处、区慈善会主办,区民政局妇女委员会、广东省收藏家协会纸品专委会协办。区民政局、区妇联负责人以及市民群众参加。

2.jpg

  2020年5月1日,“幸福婚姻,情法相依”从化区纪念新中国首部法律《婚姻法》颁布70周年系列活动之《婚姻法》的时光之旅展览启动仪式在温泉镇荔枝蜜公园举行(邝健华摄)

  4日  2020年从化区“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在湾区设计开放大学召开。区委副书记王建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向阳等,以及团区委、各镇(街)团(工)委有关负责人,志愿者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

3.jpg

  2020年5月4日,2020年从化区“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在湾区设计开放大学召开(江楚君摄)

  4日  从化区青年志愿者代表参与拍摄的防疫抗疫志愿服务有关内容在CCTV1、CCTV13《焦点访谈》栏目播出。该节目讲述了从化区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辅助社区防疫工作的故事。

  6日  从化区纪委监委2020年“廉政教育大宣讲”启动大会在区中心会堂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信耀,以及区纪检监察系统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4.jpg

  2020年5月6日,从化区纪委监委2020年“廉政教育大宣讲”启动大会在区中心会堂召开(邝健华摄)

  6日  广州市从化区“如愿行动”众扶互助平台首批志愿服务企业合作协议签订暨“如愿义仓”授牌仪式在区民政局举行。活动由区志愿者协会主办,区慈善会、区彩虹公益服务中心协办。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妇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各镇(街)社工站代表等参加。

5.jpg

  2020年5月6日,广州市从化区“如愿行动”众扶互助平台首批志愿服务企业合作协议签订暨“如愿义仓”授牌仪式在区民政局举行(李晓彤摄)

  7日  位于鳌头镇小坑村、广东省最大的植物工厂——华瑞绿源植物工厂首批浅液水培蔬菜收成,并举行采摘仪式,吸引了《人民日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和广州电视台等10多家主流媒体30多位记者前来采访,共同关注植物工厂的科技奥秘。副区长周耿斌等,明珠工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

6.jpg

  2020年5月7日,位于鳌头镇小坑村、广东省最大的植物工厂——华瑞绿源植物工厂首批浅液水培蔬菜收成(李晓彤摄)

  7日  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联合开展北星路建设及道路周边发展情况专题视察。区领导林奕孜、谭凯平、邓宇恒、李东强、卢凤萍、刘树生、谢焕扬、孙东彦、迟军、刘宗静、蒋琼芳、李启和、吴林涛、任洪华、潘慧兰等,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等参加。

7.jpg

  2020年5月7日,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联合开展北星路建设及道路周边发展情况专题视察(邝健华摄)

  8日  从化区水环境治理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在区政府招待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庄悦群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河长办主任迟军,区河长制成员单位、各镇(街、园区)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8.jpg

  2020年5月8日,从化区水环境治理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在区政府招待所二楼会议室召开(李晓彤摄)

  8日  2020年5月8日,最甜的荔枝 最好的爱——2020年从化“荔枝+公益”定制活动媒体采风会暨爱心美荔捐赠仪式在太平镇木棉村举行。副区长谢青梅等,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太平镇、区慈善会、广州凤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从化区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驻从高校代表,省内多家新闻媒体参加。

9.jpg

  2020年5月8日,最甜的荔枝 最好的爱——2020年从化“荔枝+公益”定制活动媒体采风会暨爱心美荔捐赠仪式在太平镇木棉村举行(邝健华摄)

  9日  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社长陈伟光一行到从化区开展乡村振兴及新时代文明实践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南平静修小镇、生态设计小镇、从化凤凰生态直播间、华瑞绿源植物工厂、西和万花风情小镇等地。区领导庄悦群、蔡澍、李朔熹、周耿斌等,以及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等参加。

11.jpg

  2020年5月9日,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社长陈伟光(前排右一)一行到从化区开展乡村振兴及新时代文明实践调研(邝健华摄)

  11日  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区委副书记、区长蔡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奕孜,区政协主席谭凯平等分别到从化七中、流溪中学、从化二中和从化三中检查中学复学复课工作。

  2020年5月11日,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右二)到广州市从化七中检查中学复学复课工作

  14日  从化区委常委会会议在区政府招待所二楼会议室。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和5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从化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庄悦群主持会议。

  15日  “南粤佳果,村播助利”广东国际网络荔枝节主会场在广州从化艾米生态直播间举行。从化区区长蔡澍携镇长、村长、社长“四长齐发”上线淘宝APP“淘宝直播频道”,共同策划推出“生态从化  荔稻飘香”区长直播活动,推介从化荔枝、生态艾米等优质农产品以及生态旅游产品。

13.jpg

  2020年5月15日,“南粤佳果,村播助利”广东国际网络荔枝节主会场在广州从化艾米生态直播间举行。图为从化区区长蔡澍(左一)直播(邝健华摄)

  15日  从化区企业法治体检中心挂牌仪式在区工商联(总商会)举行。从化区“企业法治体检中心”是广州市首个区级企业法治体检中心。广州市律师协会、区司法局、区工商联(总商会)相关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14.jpg

  2020年5月15日,从化区企业法治体检中心挂牌仪式在区工商联(总商会)举行(李晓彤摄)

  18日  广东省首个一站式婚庆服务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从化区温泉镇举行。首个广东省一站式婚庆服务示范基地将为到从化区办理婚姻登记及婚庆旅游的新婚夫妇提供中西“婚礼式”颁证仪式、集体婚礼、婚纱摄影、婚礼礼仪、婚宴婚房、蜜月旅游、优生优育、婚姻辅导等一站式服务。

16.jpg

  2020年5月18日,广东省首个一站式婚庆服务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从化区温泉镇举行(李晓彤摄)

  22日  从化区在区三防指挥部组织收看收听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区三防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庄悦群、蔡澍、吴林波、陈信耀、李朔熹、王小平、池贤、迟军,区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街、园区)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17.jpg

  2020年5月22日,从化区在区三防指挥部组织收看收听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区三防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覃永赠摄)

  23日  从化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雅居乐滨江花园小区广场举行。副区长周耿斌等,区供销社、江埔街相关负责人,街口街、城郊街、雅居乐小区物管公司代表等参加。

18.jpg

  2020年5月23日,从化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雅居乐滨江花园小区广场举行(黄颖瑶摄)

  25日 中共广州市从化区委党校莲麻干部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吕田镇举行。当天下午,从化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吕田莲麻小镇正式开班。区委书记庄悦群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向阳等参加仪式。

19.jpg

  2020年5月25日,中共广州市从化区委党校莲麻干部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吕田镇举行(李晓彤摄)

20.jpg

  2020年5月25日,从化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吕田莲麻小镇正式开班(李晓彤摄)

  26日  12355广州青少年服务台北部社会教育分中心揭牌仪式在从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红,副区长周耿斌等,团市委、团区委负责人以及区未保委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等参加。

21.jpg

  2020年5月26日,12355广州青少年服务台北部社会教育分中心揭牌仪式在从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李烨威摄)

  28日  从化供电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启动暨从化供电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在从化供电局举行。区委宣传部、广州供电局、从化供电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22.jpg

  2020年5月28日,从化供电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启动暨从化供电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在从化供电局举行(邝健华摄)

  29日  从化区2020年度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在区人武部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庄悦群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小平、迟军,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府办、区人武部有关负责人,全区专武干部代表等参加。

23.jpg

  2020年5月29日,从化区2020年度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在区人武部召开(邝健华摄)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