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历史文化 > 从化大事记

二O二O年四月从化大事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11:48

  1日  广州市召开第62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从化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完成4个整机航班以及其他不同航班次的入境人员转运任务,累计转运服务入境旅客1291人,隔离观察612人,其中集中隔离513人,居家隔离99人,解除隔离97人。全区开展国内外地区入境人员滚动排查,建立境外返回人员全口径台账391人,完成首轮从化区户籍外出未返回人员444人的排查。

  1日  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从化区人民政府、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指导,广州市从化区委宣传部、广州市从化区民政局、广州市从化区农业农村局、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岭南荔枝文化节·生态从化 美荔定制”之荔枝之乡从化邀请您“云”赏荔枝花海活动在南平静修小镇举行,通过直播带动荔枝线上预订,首批1000棵荔枝树在1个小时内被预订完,销售额约70万元,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从化区领导王建红、周耿斌、吴林涛等参加活动。

1.jpg

  2020年4月1日,从化区南平静修小镇“岭南荔枝文化节·生态从化 美荔定制”活动(邝健华摄)

  1日  从化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下称“区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区民政局召开,大会审议通过区联合会章程、会费收缴标准等事项,并表决选举产生了11名理事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区民政局负责人及各社会组织代表等参加。

  1日  为配合广州市汽车客运站改造及广东省汽车客运站交通升级,同时为乘火车抵穗的旅客提供优质的转乘服务,广州公交集团二汽从化分公司广从1快线正式进驻广东省汽车客运站(市站对面)。除重点地区旅客需到售票窗口提供健康码绿码或身体健康证明购票外,乘客均可以自行通过省站、从化汽车客运站微信公众号或现场自助、人工售票系统进行购票。

  3日  经过14天的集中休整,从化支援湖北荆州的两批共16名医护人员正式返回从化,从化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归来。

  搭乘着战“疫”英雄的大巴从大广高速从化出口驶出后,由一辆警车带路,一辆南医大五附院的中巴和五辆警用摩托全程护送返回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参加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归来欢迎活动。区领导庄悦群、蔡澍、林奕孜、谭凯平、王建红参加活动。据悉,援鄂期间,医疗队累计救治患者235人,其中重症患者50人、危重症患者26人、普通型患者159人,累计护理患者160人、治愈出院229人。

2.jpg

  2020年4月3日,从化支援湖北荆州的两批共16名医护人员正式返回从化(江楚君摄)

3.jpg

  2020年4月3日,从化支援湖北荆州的两批共16名医护人员正式返回从化(江楚君摄)

  9日  第一届从化区纪委五次全会在区中心会堂召开。区委书记庄悦群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红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信耀主持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领导林奕孜、谭凯平出席,从化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镇(街)负责同志,区直局以上单位、垂直管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组组长以及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

  4.jpg

2020年4月9日,第一届从化区纪委五次全会在区中心会堂召开(李晓彤摄)

  13日 2020年从化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区中心会堂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全市委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从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朔熹,以及各镇(街)、区直局以上单位、有关垂直管理单位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区委理论学习讲师团成员代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5.jpg


  2020年4月13日,2020年从化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区中心会堂召开(李晓彤摄)

  15日  “生态从化 美荔定制”拼多多区长直播专场活动在荔博园举行。副区长周耿斌和多位基层干部在拼多多“农旅食品专营店”直播间首次“开播”,为从化荔枝蜜、从化荔枝、从化荔枝酒等农产品带货,推介从化美荔定制发展成效。这是广州直播带货年活动启动后,首场区政府官员为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近60万网友在线观看了直播。

6.jpg


  2020年4月15日,“生态从化 美荔定制”拼多多区长直播专场活动在荔博园举行。图为副区长周耿斌(右一)直播(李晓彤摄)

  16日  岭南荔枝文化节“生态从化 美荔定制”新闻发布会暨“最好的荔枝,献给最可爱的人”活动仪式在生态设计小镇举行。活动进行了“把最好的荔枝,送给最可爱的人”赠献和签约仪式、美荔定制签约仪式以及荔枝供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副区长周耿斌,区政协副主席吴林涛等,以及中国经济导报、南方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晚报等媒体参加。

7.jpg


  2020年4月16日,岭南荔枝文化节“生态从化 美荔定制”新闻发布会暨“最好的荔枝,献给最可爱的人”活动仪式在生态设计小镇举行(邝健华摄)

  20日 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到流溪中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复课准备情况。庄悦群先后检查了流溪中学体温检测点、隔离室、医务室、课室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体温检测、课室安排、课间活动等管理措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林波,区教育局、区卫健局负责人等参加。

8.jpg

  2020年4月20日,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右三)到流溪中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复课准备情况(李晓彤摄)

  21日  广州从化“如愿行动”众扶互助平台启动暨区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在区民政局八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由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民政局指导,区志愿者协会主办,区慈善会协办。活动主办方向大家介绍了“如愿行动”众扶互助平台的基本信息以及操作方法等。随后,嘉宾们共同启动平台,并为区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从化区副区长谢青梅,中华志愿者协会专职副秘书长刘红尘,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府办、区民政局、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9.jpg

  2020年4月21日,广州从化“如愿行动”众扶互助平台启动暨区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在区民政局八楼会议室举行(李晓彤摄)

  22日 从化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在区中心会堂召开。区委书记庄悦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蔡澍部署全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从化区领导吴林波、陈信耀、李朔熹、王小平、迟军参加。

  22日2020广东荔枝“12221”市场营销暨广东国际网络荔枝节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从化区在荔博园设分会场。从化区委副书记、区长蔡澍在分会场实时网络连线主会场,充分展示“生态从化,美荔定制”的靓丽风采。

10.jpg

  2020年4月22日,2020广东荔枝“12221”市场营销暨广东国际网络荔枝节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李晓彤摄)

  23日  从化的黄花风铃木花海登上央视一套《大美中国·探春》栏目。这片位于吕田镇三村村的五万株黄花风铃木花海多次被央视点赞。

  23日  从化区借助广州打造全国直播电商之都机遇,谋划打造大湾区生态直播间,构建1+2+N直播平台。其中,“1”是指依托从化地标性建筑荔枝球广场,搭建永不落幕的直播带货平台。凤凰生态直播间正式开播,“1”马当先,走出“1+2+N直播平台”构建的第一步。凤凰生态直播间室内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拥有一个凤凰主直播间,六个雏凤直播间。场内设施配套完备,配置有5G宽带、立体化视听系统及全方位色温灯光系统等,能更好展现主播风采,诠释产品价值。

11.jpg

  2020年4月23日,从化区借助广州打造全国直播电商之都机遇,谋划打造大湾区生态直播间(邝健华摄)

  23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大湾区总部筹备组召集人蔡万麟率筹备组全体人员到从化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大湾区总部筹备组先后察看了南平静修小镇、从化凤凰生态直播间和生态设计小镇。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区领导王建红、李朔熹、周耿斌参加。

12.jpg

  2020年4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大湾区总部筹备组召集人蔡万麟(左二)率筹备组全体人员到从化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李晓彤摄)

  24日 吕田镇在莲麻村举行“云启莲麻小镇 畅游醉美吕田”莲麻小镇第一书记直播专场活动,为莲麻镇特色旅游资源和农产品直播带货。直播活动中,莲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金荣变身“网红”,卖力推介莲麻头酒。而多名人气网红、媒体记者也穿梭在莲麻村,带网友足不出户逛酒窖、访美丽乡村,全方位“云品酒”,感受莲麻小镇的魅力。从化区政协主席谭凯平,吕田镇负责人等参加直播活动启动仪式。

13.jpg


  2020年4月24日,吕田镇在莲麻村举行“云启莲麻小镇 畅游醉美吕田”莲麻小镇第一书记直播专场活动(邝健华摄)

  26日 从化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市社会创新中心主办的从化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揭牌暨“探索乡村力量”——从化区乡建乡创微公益创投大赛培育营开营仪式在区民政局举行。嘉宾们在区民政局为从化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揭牌,并启动从化区乡建乡创微公益创投大赛培育营。副区长谢青梅等,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区府办、区民政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社会组织代表等参加。

  29日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顾幸伟率队到从化区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顾幸伟一行先后来到广东谷越科技公司和华瑞植物工厂,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深入种植大棚、猪舍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凤凰生态直播间,相关人员现场察看直播“带货”环节,并了解从化“1+2+N”直播平台布局。广州市委副书记罗冀京,区领导庄悦群、蔡澍、周耿斌、谢青梅参加。

  是月 从化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国家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名单。

  是月  从化区成立联防组,加强教育、卫健等部门的对接沟通,全力做好高三、初三师生核酸检测工作。从化区初三、高三返校教职工及学生已检测11303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是月  江埔街凤二村社工站牵头打造并负责运营的区江埔街凤二村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基地(下称“基地”)在江埔街凤二村成立,这是从化区首家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当天,基地还孵化“出炉”首批社区社会组织——凤二村花木兰志愿服务队和花木兰乡村艺术团。

  是月  2019年1月1日,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首次建立了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计划在2020年3月正式开始实施改版后的首次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延迟到4月份。2018年8月,我国个人所得税法完成第七次修正,首次建立了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将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稿酬与特许权使用费纳入个人所得税综合征税范围,并实行专项附加扣除,再按年度进行汇算。根据规定,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于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进行。

  是月  田边村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基本完成,田边村农贸市场形成于20世纪90年代初,起初是为解决田边村村民销售农副产品需求而开设,但由于起点低、缺少规范化管理等原因,导致田边村集市脏、乱、差问题一直备受诟病。经过升级改造后,田边村农贸市场焕然一新,一个功能齐全、品类多样、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区农副产品销售交易市场取代了原来“脏乱差”的村民摆卖集市。

  是月  央媒的目光多次聚集广州从化。央视新闻频道的镜头对准南平静修小镇连片的荔枝花海,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从化如梦似幻的醉人春色;人民日报客户端推出《广州从化:碧水环抱的湿地公园 成为市民共享的绿意空间》《探索超大城市中的乡村振兴之路,广州从化再提速》等重磅报道,持续关注从化在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方面的成效。

  是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每年都举办的读书月线下活动今年暂停举办,转为线上活动。该活动由从化区文广旅体局主办,从化图书馆、九大高校图书馆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