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历史文化 > 从化大事记

二O一九年十二月从化大事记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国家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2-17 11:15

  1日2019从都国际论坛在广州市从化区从都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该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澳中友好交流协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世界领袖联盟联合主办。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并致辞。在开幕式上致辞的还有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拉脱维亚前总统、世界领袖联盟主席瓦伊拉·维凯-弗赖贝加,澳中友好交流协会会长、世界领袖联盟亚太区主席周泽荣。论坛聚焦“多边主义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围绕“新中国外交70年”“处于十字路口的多边主义”“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全球治理:新理念、新举措”等热点话题开展。出席该论坛的包括多位前外国领导人、国际组织前负责人以及国际友人、中外企业家、专家学者等260余位嘉宾出席论坛。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区长蔡澍出席论坛开幕式。

  1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到从化区良口镇生态设计小镇开展考察活动。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等陪同。

  4日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到从化区温泉镇南平村开展调研。督导组对从化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广州市领导温国辉、王世彤,从化区领导庄悦群、胡德开等陪同检查。

  4日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到从化区江埔街凤二村调研从化区打造美丽乡村工作情况。从化区领导庄悦群、胡德开等陪同调研。

  4日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率队到从化区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马曙一行先后到鳌头镇潭口村、城郊街大夫田村和江埔街江村村沙塱社察看,了解农村生活污水建设情况。副区长李东强,以及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委乡村振兴办、市水务局、区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管执法局、城郊街、江埔街、鳌头镇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1.jpg

2019年12月4日,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左二)率队到从化区城郊街大夫田村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江楚君摄)

  4日2019—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工业设计高级研修班在位于温泉镇的湾区设计开放大学开班。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该高级研修班以“设计人本”为主题,邀请四位专家分别以医疗健康产品创新设计、东风人本设计的历程与发展数据驱动的服务设计、数字化与客户体验——利用正工具和平台实现业务转型为主题进行授课。

2.jpg

2019年12月4日,2019—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工业设计高级研修班在湾区设计开放大学开班(罗文龙摄)

  5日~9日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生态设计领军班第二期课程在生态设计小镇开班。全球首个设计师村也落户从化生态设计小镇。来自中国、英国、日本、韩国、孟加拉国、柬埔寨、泰国等22个国家的近50位代表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和创新系统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经验。

3.jpg

2019年12月5日~9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生态设计领军班第二期课程在生态设计小镇开班(李晓彤摄)

  5日广州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宣传思想战线骨干到从化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调研组一行来到城郊街西和万花风情小镇,参观正欣园艺、粤菜师傅培训室、西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6日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在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开幕。活动由广州市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从化区领导庄悦群、林奕孜、谭凯平、王建红,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教育机构、科研院所和企业嘉宾约1000人参加大会。

4.jpg

2019年12月6日,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在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开幕(邝健华摄)

  6日~7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在从化区考察历史人文、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李勇一行到广东温泉宾馆博物馆、松园一号等地了解情况。区委副书记王建红,温泉镇、区文广旅体局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5.jpg

2019年12月6日~7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在从化区广东温泉宾馆考察历史人文、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覃永赠摄)

  6日~7日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的六个平行会议在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举行。六个平行会议分别是企业家高峰会议暨TIA颁奖典礼推动创新设计,共享发展机遇;大湾区社会设计圆桌对话创新·共享·繁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会议——柬埔寨工业设计和数字化创新;设计赋能科技,科技创新,设计引领;女性设计与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创新设计与互联网生态。从化区领导吴林波、谢政等参加会议。

6.jpg

2019年12月6日~7日,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的六个平行会议在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举行。图为2019科技设计高峰论坛(邝锦雯摄)

  7日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从化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召开。从化区副区长谢政作讲话。区发改局、区科工商信局、区住建局、区规划资源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参展商、参会企业、招商项目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10.jpg

2019年12月7日,从化区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举行(江楚君摄)

  8日~9日“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第八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在东莞举行。会上,从化区获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组委会授予“中国十佳绿色城市”称号。

11.jpg

  9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北京联合发布首批18个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其中,从化的“依托云平台打造立体化农村公共服务体系”为18个典型案例之一。

  10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从化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区中心会堂召开。区委书记庄悦群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蔡澍就深入推进“五个美丽”行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美乡村作专题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广州市从化区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区委委员,候补区委委员出席全会。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区委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局以上单位、区属教育医疗单位、企业和有关垂直管理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工委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办公室及各专委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从化区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从化区第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单位党务工作者、基层党员代表,含村居党组织书记代表列席会议。非中共党员的区领导,区直局以上单位非中共党员的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

12.jpg

2019年12月10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从化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区中心会堂召开(李晓彤摄)

  13日2019年广州市从化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从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区招待所二楼会议室召开。郝源增、袁海兵、罗新华、邓爵安、林建邦、巢永昌、傅玉新、赖志强8人被评为2018年广州市从化区高层次人才。区领导胡德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高层次人才所在单位(企业)代表以及2018年从化区高层次人才等参加座谈。

8.jpg

2019年12月13日,从化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从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区招待所二楼会议室召开(邝健华摄)

  13日广州市从化区婚育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温泉镇举行。区婚育服务中心从即日起投入使用。区领导卢凤萍、刘宗静、蒋琼芳,以及市卫健委、区府办、区卫健局、区妇联、区财政局、区民政局、温泉镇、区妇幼保健院、广州金域医学检验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7.jpg

2019年12月13日,广州市从化区婚育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在温泉镇举行(江楚君摄)

  15日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到从化区温泉镇南平村、良口镇生态设计小镇参观。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等陪同。

9.jpg

2019年12月15日,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左五)到从化区温泉镇南平村参观(邬影红摄)

  17日海珠区委书记马正勇率四套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70余人到从化区开展考察工作。马正勇一行先后到从都国际会议中心、生态设计小镇和米埗小镇了解情况。从化区领导庄悦群、邓宇恒,以及区委办、良口镇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14.jpg

  2019年12月17日,海珠区委书记马正勇(前排右一)率四套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从化区开展考察工作(李晓彤摄)

  17日广州大学附属中学从化实验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保利花城纪举行。仪式上,区教育局、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方代表进行签约。从化区领导吴林波、卢凤萍、蒋琼芳等,以及区教育局、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13.jpg

2019年12月17日,广州大学附属中学从化实验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保利花城纪举行(黄利谊摄)

  18日广东省委办公厅调研组到温泉镇南平村调研村级建档和村史馆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南平村农创集市、南平客厅、荔枝定制林、党群服务中心、从化乡村振兴培训中心、南平客栈等,了解村级建档和村史馆建设情况。区领导王建红,区委保密委、区委乡村振兴办、区政协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国家档案馆、区融媒体中心以及温泉镇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15.jpg

2019年12月18日,广东省委办公厅调研组到温泉镇南平村调研村级建档和村史馆建设情况(邝健华摄)

  19日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到从化区调研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徐咏虹先后参观区融媒体中心、西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生态设计小镇。从化区领导庄悦群、王建红、李朔熹,区融媒体中心、鳌头镇、良口镇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16.jpg

2019年12月19日,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前排左二)到从化区调研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邝健华摄)

17.jpg

2019年12月19日,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前排左三)到从化区鳌头西塘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邝健华摄)

  20日从化区“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理论专家宣讲报告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区中心会堂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朔熹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刘雪明作“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宣讲报告并围绕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区领导王小平、卢凤萍、余志平、谢焕扬、孙东彦、张文虹、谢政、任洪华,各镇街、区直局以上单位有关负责人,区委讲师团全体成员,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等参加研讨会。

  20日从化区法院举行从化东麟钻石有限公司涉民生系列案件执行款集中兑付仪式。为785个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兑付工人工资、社保等工人权益共计3967.84万元。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总工会工作人员等共同见证。

  21日220千伏森林变电站在良口镇良新村投产,这是广州最北的220千伏变电站。该变电站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69亿元,工程占地面积22.4亩。该项目是广州市“十二五”“十三五”电网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北部地区供电提供核心支撑。

  24日从化区四套班子领导按要求举行军事日活动,到驻从部队参观学习,并在区中心会堂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邀请广东省国防师资库首席专家、广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李岩教授作专题讲座并进行专题研讨。

18.jpg

2019年12月24日,从化区四套班子领导到驻从部队参观学习(邝健华摄)

  26日岭南集团与吕田镇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莲麻小镇举行。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就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全域旅游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区领导庄悦群、谭凯平、孙石康,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岭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劲等参加活动。

19.jpg

2019年12月26日,岭南集团与吕田镇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莲麻小镇举行(李晓彤摄)

  26日从化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在生态设计小镇召开。区委书记庄悦群主持会议。区领导林奕孜、吴林波、陈信耀、邓宇恒、余志平、谢焕扬、孙东彦、李东强、刘宗静、李启和,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等,以及各镇(街)、区直局以上单位、有关垂直管理单位有关负责人,区委讲师团全体成员,区各党(工)委(党组)中心学习秘书,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区统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9日南粤古驿道·2019年广东省定向公开赛(广州·从化站)在温泉镇湿地公园举行。活动由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区文广旅体局承办。比赛项目吸引来自全省各地接近1000人参加。省体育局群体处、省社会体育中心、肇庆市文广旅体局、区文广旅体局、温泉镇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20.jpg

2019年12月29日,南粤古驿道·2019年广东省定向公开赛(广州·从化站)在温泉镇湿地公园举行(李烨威摄)

  30日流溪中学举行申泮文铜像和院士亭揭幕仪式。申泮文,从化籍人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著名教育家、化学家、翻译家。区领导吴林波、蒋琼芳,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江埔街相关负责人,以及申泮文女儿申红女士,流溪中学师生等参加活动。

  30日2019广州国际美食节(从化分会场)暨第十五届吕田美食节在吕田文化广场举行。副区长张文虹作讲话。广州市商务局、从化区科工商信局、吕田镇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参展商家、市民群众等参加活动。

21.jpg

2019年12月30日,2019广州国际美食节(从化分会场)暨第十五届吕田美食节在吕田文化广场举行(李晓彤摄)

  30日从化区救助安置中心建设项目动工仪式在江埔街下罗村举行。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333.30平方米,拟建一栋安置大楼,总建筑面积5684.08平方米。该中心将按楼层划分为未成年人生活区、精神病人生活区和残障人员生活区,共设置200张床位,分设男区、女区以及残障受助区域。同时,还将增设医务室、社工室、心理辅导室以及活动室等功能室。副区长谢青梅,区民政局、区代建中心、项目施工方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22.jpg

2019年12月30日,从化区救助安置中心建设项目动工仪式在江埔街下罗村举行(李烨威摄)

  31日“城市记忆 广州印象”2019十大广州印象评选在“2020海心沙超级跨年”盛会上宣布,其中,“生态从化,美丽乡村”登上“2019十大广州印象”榜单。

  是月前羽毛球世界冠军、国家级教练吴迪西到从化区参加羽毛球培训签约活动。

  是月2019年广州市首届“羊城学校体育节”暨毽球明星进校园嘉年华活动在从化区第七中学举行。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从化区第七中学、校园毽球特色学校、推广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是月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结束,从化区人民法院法警孙金光获得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是月从化供电局鳌头供电所营业厅完成升级对外营运。该营业厅位于鳌头镇新城西路鳌头供电所一楼大厅,是从化区首个智能供电服务营业厅。

  是月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遴选出138个第三批全国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其中从化区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欧阳建忠成功入选典型案例。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