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历史文化 > 从化大事记

二〇一九年九月从化大事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29 18:00

  2日  广州二汽从化分公司开通10条从化区校园定制线路。其中全天候线路4条:广从1快线、广从4快线、花都快线、番禺市桥快线;周五六日发班线路2条:广从6快线、番禺南站快线;逢周五、周日固定发班,平日、节假日按需发班校园定制线路4条。以上线路站点途经的学校有:南洋学院、水利学院、广医学院、城建学院、工程学院等。校园定制线路可通过微信公众号 “如约从化”购票;普通班线去程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如约从化”“从化汽车站”购票或到从化汽车客运站售票窗口购票或上车投币。回程可关注各汽车客运站的微信公众号进行购票或到各汽车客运站售票窗口购票。

  3日  广州市从化区农村集体资产交易中心在区农业农村局一楼挂牌成立。区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区农村集体资产交易中心负责人、局机关大院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挂牌仪式。

  6日  从化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暨创建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在区招待所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庄悦群作会议讲话,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小平对会议提出要求。副区长李东强对相关工作任务作部署。区领导胡德开、邓宇恒、池贤,以及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镇(街)武装部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河东中学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jpg

2019年9月6日,从化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暨创建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在区招待所二楼会议室召开(刘骏杰摄)

  9—10日  从化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慰问团到从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jpg

2019年9月9日,从化区政协主席谭凯平(正面右三)率慰问团到从化三中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李晓彤摄)

3.jpg

2019年9月10日,从化区委副书记王建红率慰问团到从化四中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刘骏杰摄)

  10日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从化希贤小学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教师方金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教师陈友鹏、流溪小学教师钟燕霞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副校长周晖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10日  “寻味从化·振兴乡村”2019年“羊城工匠杯”从化乡村粤菜美食烹饪大赛在城郊街西和万花风情小镇文化广场举行。该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从化区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区总工会、区文广旅体局、城郊街、区乡村振兴办承办。活动举行“粤菜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为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授予“粤菜工匠人才培训基地”牌匾。区领导刘树生、李东强,市总工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区总工会、区文广旅体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观看比赛。

4.jpg

2019年9月10日,“寻味从化·振兴乡村”2019年“羊城工匠杯”从化乡村粤菜美食烹饪大赛在城郊街西和万花风情小镇文化广场举行(邝健华摄)

  10日  广州市2019年乡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暨乡村公厕建设进展情况通报会在从化区鳌头镇西塘村召开。副区长李名扬汇报从化区乡村生活垃圾分类及“厕所革命”工作情况,会议通报全市乡村公厕建设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全市乡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部署。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供销合作社以及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等各区有关涉农单位负责人,全市50条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示范村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11日  从化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区中心会堂召开。区长蔡澍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庄悦群作动员讲话。广州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钟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林奕孜、谭凯平出席会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各镇、街、区直局以上单位、有关垂直管理单位相关党员领导等参加会议。

5.jpg

2019年9月11日,从化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区中心会堂召开(邝健华摄)

  19日  “世界珍稀泉,创新发展地”第二届中国温泉旅游行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从化区举行。该活动由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中国温泉可持续发展产学研基地主任、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教授分别以“温泉旅游产品如何创新发展”“温泉旅游度假区生态指数研究”“温泉年轻化IP产品设计”“文创灯光在温泉旅游行业的应用”为题作主旨演讲。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等多位专家,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文广旅体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温泉企业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20日  “人工智能助力构建小镇新形态——院士主题演讲”暨佳都科技物联网芯片与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一期(下称“佳都物联网实验室”)揭牌活动在广州温泉财富小镇举行。从化区委副书记、区长蔡澍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院士、佳都科技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德紘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主题,深度探讨如何有效提升小镇科技化水平,剖析人工智能将如何助力构建科技小镇的新形态。区领导庄悦群、张文虹、李名扬、谢政,广州佳都集团董事长刘伟,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院士、佳都科技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德紘等共同为佳都物联网实验室揭牌。

6.jpg

2019年9月20日,“人工智能助力构建小镇新形态——院士主题演讲”暨佳都科技物联网芯片与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一期揭牌活动在广州温泉财富小镇举行(邝健华摄)

  21日  “羊城天盾—2019”城市人民防空演习在从化区第六中学举行。这是广州连续第20年举行全市性防空演习。在人员疏散科目演练环节,100多名学生在导调人员、社区志愿者指引下有序就近紧急疏散至上城湾畔小区人防地下室掩蔽,另外500多名学生疏散到操场。同时,志愿者还对学生进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和心理疏导。副区长、演习指挥长迟军等,及从化区20多个参演单位有关负责人观看演练。

7.jpg

2019年9月21日,“羊城天盾—2019”城市人民防空演习在从化区第六中学举行(邝健华摄)

  23日  “迎国庆 庆丰收”广州市(从化)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鳌头镇西塘村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蔡澍、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曙、省妇联副巡视员高穗生在活动上致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桂扬,区领导余志平、李东强、谢青梅,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梁友强等,以及市相关职能部门、各区乡村振兴有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区农民代表、企业代表、合作社代表、乡贤代表、有关社会团体代表参加活动。

8.jpg

2019年9月23日,“迎国庆 庆丰收”广州市(从化)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鳌头镇西塘村举行(邝健华摄)

  23日  从化区村居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试点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在鳌头镇新围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活动为鳌头镇新围村“儿童之家”进行揭牌,为试点村居儿童之家颁牌,并开展试点工作业务培训。区民政局、区妇联、鳌头镇相关负责人,各镇(街)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儿童督导员,及10个试点“儿童之家”所在村居儿童主任参加活动。

  24日  广州市从化区流溪中学举行新校牌揭幕仪式。从化六中正式更名为流溪中学。从化区领导吴林波、卢凤萍、蒋琼芳,区教育局、江埔街负责人,从化六中首任校长,广州执信中学相关负责人,海塱村负责人、流溪中学校友会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等300多人参加活动。

9.jpg

2019年9月24日,广州市从化区流溪中学(原从化六中)举行新校牌揭幕仪式(邝健华摄)

  28日  国际酒店产业标杆企业——温德姆酒店、粤港澳数字创意职业教育产教联盟、香港低碳设计中心、澳门科技设计中心、教育部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工程中心等系列项目签约仪式在生态设计小镇会议中心举行。温德姆酒店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业务最多元化的酒店集团企业,该酒店的进驻,将成为生态设计小镇国际酒店产业标杆之一。区领导庄悦群、蔡澍、林奕孜、谭凯平、王建红、李名扬,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应放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10.jpg

2019年9月28日,温德姆酒店落户从化签约仪式在生态设计小镇会议中心举行(李晓彤摄)

  28日  从化大道、北星路首段通车仪式在该路段举办。其中,从化大道(一期)工程为城市主干路,是广州市“攻城拔寨”重大项目,也是从化区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建设项目,该项目国道G355线至河东南段、从化大桥至北星路段已建成,完成总工程量的60%;北星路工程为城市次干路,是从化区重点建设工程项目,该项目河滨北路至街麻线段已建成,街人线至八乡水圳段基本建成,完成总工程量的75%。区长蔡澍主持通车仪式,副区长迟军在活动上致辞,区委书记庄悦群宣布从化大道、北星路首段道路正式通车。区领导林奕孜、谭凯平、王建红、李名扬,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相关区属职能部门以及街道主要负责人,相关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11.jpg

2019年9月28日,从化大道、北星路首段通车仪式在该路段举办

12.jpg

2019年9月28日,从化大道、北星路首段通车(李晓彤摄)

  29日  “歌颂伟大祖国 赞美幸福生活——从化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从化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幕。该活动由从化区文广旅体局主办,区博物馆承办,从化图书馆、区摄影家协会协办。该展览持续至10月31日,分为光辉历程、农业强基、工业提速、城乡巨变、旅游添彩、社会文明六个主题版块,展出图片150张。副区长张文虹,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各镇街、区摄影家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活动。

13.jpg

2019年9月29日,“歌颂伟大祖国 赞美幸福生活——从化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从化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幕(李晓彤摄)

  29 日  “我和我的祖国”从化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广州西塘稻草艺术季启动仪式在西塘童话小镇举行。稻草艺术作品展览从9月29日持续到春节。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镇(街)、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14.jpg

2019年9月29日,“我和我的祖国”从化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广州西塘稻草艺术季启动仪式在西塘童话小镇举行(李晓彤摄)

15.jpg

2019年9月29日,“我和我的祖国”从化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广州西塘稻草艺术季启动仪式在西塘童话小镇举行(李晓彤摄)

  29日  广东省首个共建环境公益诉讼联合检测实验室在区环境监理二所揭牌。该实验室面积560平方米,配置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等各类环境检测仪器设备100余套,已通过国家计量认证的监测项目包括水、气、声、辐射等4大类76项次。

  30日  “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在区国家档案馆二楼展厅开幕。该展览从国家、省档案馆等馆藏中精选约200件珍贵档案文献展出。区委常委邓宇恒、副区长谢青梅,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档案局、区委老干部局、区直机关工委、区文史研究协会、区档案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活动。

  2019年9月30日,“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在区国家档案馆二楼展厅开幕

  30日  2019年从化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会在流溪影剧院召开。区长蔡澍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庄悦群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朔熹通报2019年以来从化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副区长李名扬部署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巡视员张宝峰,区纪委副书记,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局以上单位、有关垂直管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各村(居)、物业小区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7.jpg

2019年9月30日,2019年从化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会在流溪影剧院召开(邝健华摄)

  是月  太平镇高清视频会议系统启用,实现全镇36个村(居)二级视频会议和点对点视频会议互联互通。太平镇政府高清视频会议系统在镇政府三楼会议中心设立主会场,各村委、居委共设立36个分会场。太平镇高清视频会议系统是从化区第一个覆盖到镇所有村(居)委的视频会议系统。

  是月  乡村振兴·从善而行——2019年从化区“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公益慈善嘉年华活动在街口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该活动由区民政局、区慈善会主办,街口街社工服务站、市阳光天使社工服务中心协办。区民政局负责人发布2019年从化区“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安排。活动主办方为由区义务工作者协会改名的区志愿者协会授旗,并启动易思教育慈善基金和吕田源乡里教育慈善基金两支冠名基金。副区长谢青梅,区府办、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慈善会有关负责人以及爱心企业、个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是月  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四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落下帷幕。大赛吸引来自全国8个赛区510多所高校2700多支参赛队伍参加。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电子系学子吴杰群、李嘉昌分别组成的“华软电子一队”和“华软电子二队”夺得该比赛的变形金刚三轮组、断桥相会双车组的最高奖项一等奖两项。华软学院成为广东省唯一一个获得难度最大的双车组一等奖的院校。

  是月  从化区新增4所公办幼儿园开园,包括景业荔都幼儿园、山水城幼儿园、爱尚流溪幼儿园和夏湾拿幼儿园。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