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从化概况 > 乡村振兴

全区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24 09:21

  8月22日下午,全区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在区委礼堂开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推动全区党政正职增强能力本领,更好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共同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从化实践。区委书记董可作开班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龙主持开班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奕孜,区政协主席邬卫东参加。

  会议指出,“百千万工程”是省委深思熟虑部署实施、事关广东长远发展且必须打赢的一场“人民战争”,是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全区各级党政干部要深刻把握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战略考量和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是从化加快发展必须抓住的难得机遇,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必将为从化发展撬动起巨大的发展空间。要深刻把握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基本内涵和总体思路,把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作为推进“百千万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和关键举措,真正打造成为从化推进“百千万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助推器。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面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重点任务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坚持突出主体和多方协同相统一,充分发挥区一级的主体作用,同时积极整合各方力量,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善于争取上级指导支持。要坚持重点突破和全面统筹相统一,把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重大平台作为主要载体,把城镇建设作为关键节点,以点上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整体提升,同时加强全局性谋划,统筹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深化改革和强化保障相统一,加快推动营商环境改革、镇(街)体制改革、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同时加强资金、土地、人才要素保障。要坚持对标先进和补齐短板相统一,敢于向高的攀登、与快的赛跑、和强的竞争,始终保持争先创优、争创一流的奋斗姿态,同时充分认识自身发展存在的劣势和短板弱项,采取有效的措施加快补齐补强。要坚持久久为功和只争朝夕相统一,保持总体规划、主体工作稳定性和政策连续性,同时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推动区镇村“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作为“百千万工程”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要分类分批实施,推动鳌头万亩良田示范项目先行先试,加快启动源头生态保护与修复示范片区、中部都市综合提升示范片区等重点片区,全面加强项目谋划,全力推动10个示范片区取得实际成效。要抓住关键环节,坚持全域统筹,坚决守住红线,强化运营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动。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政府主导工作机制和多元化投入机制,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形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全面加强学习、主动创新思维、不断转变作风、有效提升能力,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务实为民,以“二次创业”的精气神,举全区之力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奋力创建绿色发展示范区,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从化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雷宣云,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直局以上有关单位、有关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区“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全体人员等参加。(覃永赠)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