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从化概况 > 从化旅游 > 玩在从化 > 景点

从化区良口镇鸭洞河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11 14:57

  鸭洞河位于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发源于天堂山,属流溪河一级支流,流经良口镇良平影村,良平碧水峽汇入该河后再经塘尾、良明村,最后在碧水湾注入流溪河,全长10800米。

  12道滚水堰,将这条从山上流下的河水分割成一块块“明镜”,“明镜”里倒影着沿岸数不尽的花花草草。桥下,还有3头石塑的水牛驻足溪水之中,颇有一番朴拙敦厚之气。这条山区河流发源于广州第一高峰天堂顶,流经数座明代古村,之后一路随山势走低,于松院口汇入到流溪河之中。

  就在鸭洞河下游,坐落着从化区良口镇生态设计小镇,这里是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的永久会址所在地。小镇是中国—瑞士低碳城市合作项目背景下建设的新型产业园区,包括高端休闲酒店、国际会议中心、设计师工作坊、广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大湾区设计开放大学、从化良口直升机场等。

鸭洞河.JPG鸭洞河 (2).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