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从化概况 > 从化旅游 > 视像从化

廉润从化公益广告|荔枝

来源:从化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7-26 16:01

  从化,岭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源远流长。从化的民俗风情、花果草木、能工巧艺等,都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的廉洁元素蕴含其中,启迪心扉。从化区纪委监委和从化区委宣传部依此推出“廉润从化”系列视频,愿廉洁文化在这片热土润心育人,涵养清风正气。

流溪两岸,结绿垂黄。

果熟似火,随风低昂。

凹凸有致,轻抹淡妆。

不喜圆滑,内敛锋芒。

涤污荡浊,绛纱绣囊。

轻红酽白,骨细肌香。

晶丸剔透,满盘琳琅。

天然滋味,口颊留芳。

黑白分明,以纪为纲。

一片冰心,无惧炎凉。

  荔枝

  荔枝,有“百果之王”的美称,是中国文化底蕴最为深厚的果品之一。从化作为著名的荔枝之乡,荔枝种植面积超过30万亩,主要分布在流溪河沿岸的太平、江埔、城郊、温泉一带,优质品种有钱岗糯米糍、井岗红糯、流溪桂味、流溪红荔、温泉双壳槐枝。清代进士毛际可到从化城南品尝荔枝后,在其《观澜亭记》一文中称赞从化荔枝“色、香、味俱称奇绝,如人慕西子”。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