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从化概况 > 从化旅游 > 视像从化

廉润从化系列公益广告丨竹

来源:从化区纪委监委、从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6-30 11:04

  从化,岭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源远流长。从化的民俗风情、花果草木、能工巧艺等,都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的廉洁元素蕴含其中,启迪心扉。从化区纪委监委和从化区委宣传部依此制作了“廉润从化”系列视频,愿廉洁文化在这片热土润心育人,涵养清风正气。

竹有深根,钻岩破土。

千磨万击,甘于艰苦。

虽清瘦,却挺拔;

重节操,守规矩。

无心花果,清雅脱俗。

不畏严寒,无惧酷暑。

一袭翠衣,不改傲骨。

人当如竹,刚柔有度。

不折于风,不浊于雨。

正气凛然,崇洁拒腐。

勤于拔节,砥砺征途。

  竹

  竹为禾草类植物,深受国人喜爱,有“梅兰竹菊”四君子之一、“梅松竹”岁寒三友之一等美称。从化的竹林面积有3831.8364公顷,有毛竹、杂竹等种类,主要分布在良口镇、吕田镇和流溪河林场,其中溪头村、锦村村、鱼洞村、塘田村、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的竹林较为出名。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