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从化概况 > 从化旅游 > 旅游资讯

找到了!从化人松弛感的秘密在这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4-12 16:19

640.webp.jpg

你听过【公园20分钟效应】吗?

研究表明:每天在户外待上一小段时间能够让人更加快乐,即便是不做运动,只是每天到公园待上20分钟也能让状态更好

2.webp.jpg

在快节奏的今天,在家门口、不用排队的公园成了年轻人的「精神避难所」

不用繁琐的路程,我们就能在公园里肆意感受生命力与阳光,完成灵与肉的「充电回血」

现在雨也停了,太阳也上线了,周末和小布一起去从化「行公园」啦!

无论你是淡人还是浓人,或ie,都能得到绝佳放松。

小布已整理好【春日公园打卡攻略】,快来从化这10个公园实践一下“公园20分钟理论”,去晒太阳、汲取能量!

春天里

一起「行公园」吧!

3.webp.jpg

6401.webp.jpg

4.webp.jpg

在从化最独特的公园,当然得属【北回归线公园】啦!

公园内的北回归线标志塔

世界上南北回归线上规模最大、最高的标志塔

里有小朋友的,带娃来实地体验北回归线的奇妙之处,让小朋友边玩边涨知识!

没娃的大朋友,也可以来遛自己呀~

在这里你能实现温、热两带上“反复横跳”(想想都有点爽呢)

5.webp.jpg

当然,每年夏至才是北回归线公园的重头戏

不少珠三角地区街坊都会在这个时候来打卡

站在太阳下面,大家都成了没有影子的“漂浮”侠

一定要来打卡,在社交软件上表演一下“影子消失术”!


6402.webp.jpg


处于流溪河畔的夏湾拿湿地公园,自然生态资源绝佳。

饭后漫步在绿道上,吹着清凉的河风,走累了就近在河道边的休息平台上闲坐发呆,简直美得很呢~

6.webp.jpg

6403.webp.jpg

广东马骝山南药森林公园位于国医园景区内,是省级森林公园,用于保护北归线上的森林资源和药用资源。

公园内中医药资源丰富,在这里可以学习传统中医药文化,体验中医药健康养生服务

7.webp.jpg


6404.webp.jpg


风云岭森林公园是从化人露营野餐的热门选择,也是爬山徒步的好去处。

选一块柔软的大草坪,躺下便能闻到青草自带的芳香,往上看树叶随春风飘拂,偶尔有光斑洒下,20分钟一点根本不够用啊!

建议每周至少要体验一遍

9.webp.jpg10.webp.jpg

6405.webp.jpg

11.webp.jpg

趁午休去公园发个呆,或者周末直接去文化公园“躺平”,你会发现自己精神状态已经在next level了。

四月,文化公园的树木已一键换新,一眼望去是浓浓的「树张力」

公园旁边就是流溪河,潺潺的流水、穿透树叶的阳光和自由歌唱的鸟儿……此刻春天「美好如斯」

6406.webp.jpg12.webp.jpg


动起来,分泌快乐多巴胺也是保持「松弛感」的好药方

七星体育公园绝对是从化人运动的首选场地,

一进公园大门就能看到松弛的从化人在散步聊天,

13.webp.jpg

而室内外篮球场、羽毛球场、足球场和健身房里挥洒汗水的人们则是满脸的专注与快乐。

在这样的地方真的很难会emo,你只会想跟着大家一起快乐运动!

6407.webp.jpg14.webp.jpg

春天的从化是属于花花的,现在的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内禾雀花、杜鹃花……春花明媚,风景如画,宜开心行公园~

15.webp.jpg

公园内春天的落羽杉,虽不似秋冬时绚烂,但郁郁葱葱的新绿,是抚慰人心的治愈系呀!

6408.webp.jpg16.webp.jpg

荔枝蜜公园位于从化温泉风景名胜区,四周是各大知名温泉酒店,来这里泡温泉的游客首推来荔枝蜜公园散步“充电”

公园原先是广东温泉宾馆旧宿舍园区等地方,后改造而成,整个公园充满了浓浓的温泉元素,在公园散步时还能了解从化温泉历史文化

6409.webp.jpg17.webp.jpg

流溪河从都湿地公园位于从都国际庄园旁,园内有湖泊、湿地花园、河边生态园、大草坪、步道、河岸植被……,是从化人家门口的「生态乐园」

四周连绵青山,园内碧水环抱,还有免费的负离子和芬多精,猛吸一口,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


64011.webp.jpg

如今,公园不再只是叔叔阿姨的专属地方,越来越多的广州年轻人走进公园,探索自然。

现在!春天!层岚拥翠的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就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19.webp.jpg

多得春雨浸润,公园内茂密的翠竹林中春笋破势而出,人们的餐桌上便多了一道独属于这个季节的美味。

现在,公园正在举办竹文化研学、竹艺制作等活动,感兴趣的小伙伴快去参加吧!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