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从化概况 > 从化旅游 > 旅游资讯

【区文广旅体局】141.2万人次!从化春节旅游“热辣滚烫”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21 11:12

        玉兔回宫捣灵药,金龙出海唤新春。今年的从化春节假期,真可谓出新出彩营造新年味,用心用情满足新期待,热情诚邀八方来客在这座北回归线穿越之城共度欢喜年。

        假日经济持续向好 旅游市场持续加热

        2024年春节八天超长假期,通过从化区政府部门、区内各酒店企业、景区、商圈举办的节庆、文旅及促销活动,从化区精心打造年味浓郁的文化盛宴。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全区接待游客累计14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累计4.89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2023年分别增长38.97%和35.22%。罗洞工匠小镇、温泉风景名胜区依托镇政府举办春节文旅系列活动,假期接待游客累计均超8万人次,8号仓奥莱小镇春节期间接待游客累计超10万人次,周边景区(点)依托大型文旅活动,客流量亦得到明显提升。

        文旅产品供给丰富 主题活动引爆热情

        今年春节,广州市隆重推出“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年味最广州”春节系列活动,从化亮出本土特色文化,积极筹办新春活动,举办了“龙腾流溪迎新春 幸福从化过大年”2024年从化贺新年迎新春系列活动,做旺春节消费市场,促进文商旅经济繁荣。活动包括“文化传承贺新春、泉心泉意暖新春、龙精虎猛庆新年、乡村民俗叹年味、赏花品春迎新岁”5大系列、百余项活动引爆市民游客春节热情。百狮大巡游、第十三届天适樱花文化节等丰富的春节活动是从化为市民游客打造的春节独特体验,得到了群众的热情互动,让春节更显热闹、祥和、温暖。

        温泉养生依旧热门 高端温泉更受青睐

        温泉旅游依旧是从化的“super star”,从化区打造泉心泉意暖新春系列活动,推出新春市集、醒狮纳福、马戏表演、打糍粑、温泉IP发布等活动,将温泉活动与新春佳节有机融合,让市民游客在冬日沉浸式体验“温泉+年俗”文化的魅力。统计数据显示,温泉度假酒店开房率较商务酒店开房率更高,高端、精品、风格明显的度假酒店竞争力更大,其中广东温泉宾馆平均住房率达94.75%。

        唱跳绘写品类多样 文化拜年雅俗共赏

        为丰富市民游客节日精神文化生活,从化区文旅企业和文化场馆整合新春期间优质文化资源,推出70多项精彩纷呈的文化主题活动,丰富节日期间文化产品供给。乡村文化艺术节、新春大舞台演出、研学活动、“新春挥毫送祝福 文化惠民暖人心”活动等文化惠民活动,惠及市民游客约5万人次。书画摄影展、全民艺术普及联盟主题展、隶书书法班、线上文艺展演等不同类型的文化艺术活动,陪伴市民过了一个有滋有味的文化年。此外,各镇街文化场馆也在春节期间推出传统文化活动,通过非遗剪纸、国学课程、朗诵、美术等多种形式开展文化拜年活动,营造辞旧迎新的节日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