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 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从化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科工商信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09:48

区各园区、企业、高校、有关单位: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整合创新创业资源,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特举办2020年从化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科技引领 智创未来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二)承办单位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三)支持单位

  共青团从化区委员会

  从化区总工会

  从化区高校创新人才联盟

  从化区各高校

  天马汇众创空间

  (四)大赛组委会

  由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支持单位、协办单位及参赛院校共同组成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执行工作。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创业教育学院,具体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

  三、参赛条件

  本次大赛分企业组和创意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

  (一)企业组参赛条件

  参赛企业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参赛对象为从化区域内中小企业,项目涉及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

  2.商业计划书完备、商业模式清晰、市场发展前景好。

  3.企业注册成立时间在2010年1月1日(含)以后,2019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二)创意组参赛条件

  参赛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参赛对象为创业个人或创业团队。

  2.有项目核心技术、商业计划书完备、商业模式清晰、市场发展前景好。

  3.项目尚未进行企业工商登记注册;项目负责人未担任已注册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三)其他参赛条件

  1.往届获得从化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特等奖、一等奖的选手不得以相同项目重复参加本届大赛。

  2.项目所属领域应为: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互联网、现代农业等行业。

  四、大赛流程

  大赛分为报名、资格审核、初赛和决赛环节。

  (一)参赛报名

  1.报名方式:大赛采取邮箱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2.截止时间:2020年10月10日。

  3.参赛队伍须将所需材料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814745568@qq.com。邮件主题及压缩包命名为:参赛组别+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4.各参赛组别需提交材料如下:

  (1)企业组:需提交报名表(附件1)、创业计划书(不提供统一模板,形式为word版或WPS版,同时需转换成PDF版本一并提交)、企业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扫描件、企业简介(1000字以内)、企业实照(3张以上)等相关材料。

  (2)创意组:需提交报名表(附件1)和创业计划书(不提供统一模板,形式为word版或WPS版,同时需转换成PDF版本一并提交)。

  (二)资格审核

  1.审核内容:报名资料的完整性及真实性。

  2.审核时间:2020年10月。

  (三)初赛

  1.评审形式:初赛以网络在线评审形式进行。大赛设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报名成功项目的《创业计划书》进行评审,分别遴选出企业组及创意组各15个项目参加决赛。

  2.评审时间:2020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3.晋级决赛名单将于评审结束后公布,同时,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为晋级决赛的团队、企业提供辅导培训。

  (四)决赛

  1.决赛形式:采用“8+5”现场路演、答辩模式,即8分钟创业项目路演和5分钟答辩。8分钟创业项目路演以自我陈述为主,使用PPT辅助陈述;陈述过程中可采用实物展示、视频展示、活动情景表演等展示方式。

  2.决赛时间:2020年11月上旬。具体时间待定,以大赛组委会通知为准。

  五、奖项设置

  (一)奖金奖品

  1.企业组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分别发放奖金10000,8000元、5000元、3000元;

  2.创意组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分别发放奖金8000,5000元、3000元、2000元;

  3.企业组与创意组均设优胜奖若干名,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

  4.设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名,颁发相应的证书。参评“优秀组织单位”奖项的高校,请将校级的相关组织材料(通知、通讯稿、总结、校赛照片等)于2020年10月25日前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814745568@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高校名称+参评优秀组织单位奖资料”。

  (二)政策扶持

  1.获胜项目优先推荐入驻从化区众创空间和科技孵化器,享受众创空间提供的场地及全方位服务;

  2.获胜项目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比赛”或进行科技成果展示、信贷对接等;

  3.获奖项目优秀推荐给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

  六、评分标准

评价内容

分值

(企业组)

分值

(创意组)

技术和产品

30

30

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

15

15

行业及市场

20

20

团队

25

30

财务分析

10

5

  七、联系方式

  (一)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联系人:侯老师 19854468373  袁老师 19875281121

  邮箱:814745568@qq.com

  电话:020-37980299

  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科技发展科

  联系人:戚杰枝

  联系电话:020-87926183

  附件:2020年从化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广州市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2020年9月17日

关于举办2020年从化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