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 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 通知公告

区科技工商信局关于开展2020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来源:科工商信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15:22

区各有关单位、科普基地联盟、各科普基地:

  根据《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教育局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印发202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筹划我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题

  “科技战疫,创新强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等重要的位置”的要求。全区相关单位及科普基地共同参与全区的科学普及活动,以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宣传科学普及科学。

  二、时间

  2020年8月23日至29日

  三、内容

  (一)从化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启动仪式

  时间:8月23日上午

  地点:广州市从化荔枝文化博览园

  由市科技局指导,区科工商信局主办,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承办,广州市从化荔枝文化博览园、从化科普基地联盟、区各科普基地协办。(活动流程见附表1)

  (二)“一区一品牌”专项主题展

  时间:8月23日全天

  地点:广州市从化荔枝文化博览园

  由区科工商信局主办,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承办,广州市从化荔枝文化博览园、从化科普基地联盟、区各科普基地协办。围绕广州科技活动周的主题,结合我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特色、融合从化区各个科普基地的建设优势,以“绿色科技”为主线,广泛发动区内各个科普基地、镇(街)、学校积极参与,推动区域乡村振兴。

  (三)科普基地系列活动

  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区各科普基地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场馆自身特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各个科普基地积累的绿色科技知识、科技防疫方法、乡村生态旅游、绿色农业科技等领域的成果,激发从化区学生、市民及各界人士对科普知识的兴趣,打造从化区“乡村振兴”科普品牌矩阵,体现从化区科技活动周的乡村品牌特色,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并组织实施科技开放日活动。(见附表2)

  四、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努力实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齐飞。

  (二)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第9号)文件要求,在开展科技活动周各项活动的同时,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聚集性感染事件发生,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举办。参与科技开放日活动的单位,切实做好开放活动的接待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应急预案和活动总结。

  (三)抓好工作落实。各活动承办和协办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组织谋划,详细制定活动方案和各类预案,按要求组织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和跟踪报道,让众多的科技活动周活动普及公众。

  附件:1.2020年广州市从化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流程表.doc

             2.2020年从化区科技开放日活动安排表.docx

  广州市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2020年8月17日

  (联系人:戚杰枝,联系电话:87926183)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