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标识
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我区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17:38

       今年以来,区委巡察机构积极探索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力量联动的途径方式,推动上下联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有效形成监督合力,着力提升巡察质量和效果。

       一是扩大覆盖面。积极开展区委第十二、十三、十四轮政治巡察工作,完成对81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常规巡察和3个区直局单位巡察“回头看”、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区公安分局下属18个派出所党组织的政治巡察,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上半年,区委巡察共发现问题980个。二是提高精准度。梳理规范巡察流程,大力开展“巡审结合”试点工作,协同融合推进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审计监督,把监督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其中,在“巡审结合”试点工作中,发现问题20个。三是增强实效性。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和市委、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组织有关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制定共性问题清单,督促有关部门针对财务、工程管理、违法建设、基层党组织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今年上半年,共约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7人次。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