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 各镇街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 温泉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汇编

温泉镇开展“春风送岗暖羊城”现场招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04 14:51
  为集中帮助乡镇就业困难群众、农村富余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创业,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赋能增效,2月23日和2月25日上午,从化区人社局联合温泉镇政府在石坑村、龙岗村分别举办温泉镇“春风行动2024——春风送岗暖羊城”现场招聘会,为务工群众和用工企业搭建线下面对面交流平台。  

图片

  其中,石坑圩招聘会邀请了22家优质企业参加,现场提供就业岗位600个,龙岗圩招聘会邀请了20家优质企业参加,现场提供就业岗位678个。两场招聘会岗位涉及旅游、酒店、制造等行业,吸引了近400人到场咨询就业,目前已有多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穿梭于各招聘企业展位寻找心仪的岗位。企业招聘专员热情地为他们介绍合适的岗位,现场讲解岗位要求,认真解答关于福利待遇、食宿条件等方面的提问,并发放相关资料,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据不完全统计,两场招聘会共发放相关资料500余份。  

图片

图片

图片

  求职者黄先生说:“我刚从外边打工回来,正想在老家这边找个工作,以往一般通过网上投简历或者自己去城区参加招聘会,这次你们把岗位送到身边,有适合我的岗位信息,特别给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招聘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乡村振兴人才驿站 人才政策宣传”和妇联“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摊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民法典、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解答政策法律咨询200多次,帮助现场求职者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和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此次“春风行动2024——春风送岗暖羊城”现场招聘会紧抓“春节返乡”就业宣传关键时期,搭建企业与求职者招用工对接平台,实现就业有帮扶、用工有保障,支持企业稳定生产,促进返乡务工人员、大学生、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人群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接下来,温泉镇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矩阵,依托人才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阵地和队伍优势,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就业创业宣传服务,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系列招聘会,大力引进服务、酒店、制造等行业不同岗位,推进供需精准对接,为全镇劳动者和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便捷的就业公共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