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从化概况 > 特色小镇

西和小镇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5 10:09

  西和万花风情小镇位于广州市从化区城郊街,是广州市首批美丽乡村和广东省旅游名村,小镇地理位置优越,水资源丰富、生态资源独居优势,历史人文资源底蕴深厚,这里风景如画,政通人和,日子和美。小镇先后荣获“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2020年度广东省文明村镇、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广东十大美丽乡村旅游目的地、广东美丽乡村特色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等,已纳入广东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建设库,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并纳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管理体系。

  西和万花风情小镇以原有万花园产业为基础,实现现代都市观光农业的集约集聚发展,打造都市型农业示范点。目前,西和小镇落户上规模企业约38家,落户花卉已投入生产面积约1.1万亩,以“花卉产业、品质民宿、文化艺术、亲子体验”为建设主题,建成以花卉观赏、水果采摘、精品民宿、休闲体验等现代服务业以及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富民兴村产业,形成以小盆栽、兰花、多肉植物及苗木等为主的花卉种植产业,产品远销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市场。依托现有花卉产业资源,西和小镇先后建成“多肉巴巴”休闲区、“玫瑰之约”提琴花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长廊等主题景观。西和小镇内有旅游景区5家,其中宝趣玫瑰世界创建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天适樱花悠乐园正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进行打造,北纬23°8′森林营地是广州市首家以度假研学为主题的营地,形成以生产、销售、科研、展示、旅游、观光于一体的花卉和研学产业体系。全省首个粤菜师傅培训室落户于此,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培训班210期,培训学员约2200多人次,实现送技上门,“旅游+美食”成为西和乡村旅游发展的“新引擎”,助力弘扬粤菜文化。

  每年花开时节,西和小镇繁花似锦,人海如潮,吸引全国各地游客的目光。西和小镇将花卉、景观、文化元素结合串联,用“绣花”精神打造独具魅力的“九里花街”,糅合西和独有文化形成观光休闲、度假一体化长廊,分别由多肉里、和营里、玫瑰里、翠溪里、八珍里、翰林里、大丘里、广花里、樱花里九个不同主题的精品“里”组成,初步形成食、住、游、学、购、赏等全方位功能配套格局,推进花卉旅游产业一体化,成为从化乡村振兴新的名片。游客走进小镇,如同走进一个整体的花卉旅游景区,步步是景,处处为画。

  西和小镇推动创意、文化、旅游等新兴业态发展,逐步实现产业联动和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构建形成多链条的产业生态圈,成为知名乡村度假旅游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不断提升。西和小镇实现农业年生产总值8亿元,全年累计接待游客约120万人次,实现年旅游收入近9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8241653544.jpg

微信图片_202008241653543.jpg

微信图片_20200824165354.jpg

微信图片_20200824161733.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