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从化概况 > 特色小镇

锦洞桃花小镇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09:26

  桃花小镇位于从化区江埔街南部的锦洞乡,核心区在锦三村,区域面积9.6平方公里,人口3871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毗邻街北高速和增从高速街口站、地铁14号线赤草站、105国道和规划建设中的广州北部快线。小镇保留了良好的原生态自然环境,农业资源优势明显,春有桃花,夏有荔枝、龙眼、黄皮,秋有红柿,冬有沙塘桔、西洋菜等。其中,桃花种植有30多年的历史,种植面积达700亩,种植农户300多户,其独特的地理环境让小镇的桃花相比起其他地方显得更鲜红,更娇艳,因此种植的桃花远销珠三角和港澳地区等地,并连续多年获广州地区年度花王评比活动“桃花王”称号;水厅桂味荔枝驰名中外,曾获2002年度广州市名优农产品称号。

  2016年,从化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以锦三村为源点,联动锦二村、锦一村,因地制宜建设从化区首批10个特色小镇之一的桃花小镇。自启动建设以来,桃花小镇坚持“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理念,突出闻名遐迩的桃花和优美的原生态环境资源要素,深挖掘当地乡土文化,由政府总投资4500万元集中整治人居环境,重点升级改造小镇基础设施、整治河道绿道、改造房屋外立面、建设有岭南特色的建筑等17个项目,全面提升小镇公共配套设施水平。同时,小镇积极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全面实施“筑巢引凤”战略,通过2017-2019年举办有口皆碑的乡村振兴农耕文化展示典范锦洞桃花节吸引游客40万人次,带动经济效益超800万;成功吸引名企广东鸿艺集团旗下广州市客天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利用原大金峰闲置景区投资开发建设“客天下·广州国际旅游度假区”,该项目规划面积约6000亩,总投资50亿元,以“爱与森林”为主题,围绕文化、探索、惊奇、疗愈四大体系,分两期三年重磅打造文旅综合体、儿童体验教育产业、艾青木屋酒店等九大业态,致力打造集森林文化、森林体验教育、森林康养、丛林探险等为一体的国际休闲健康旅游目的地。预计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可为当地农民创造500—1000个就业岗位。

  2020年,桃花小镇紧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力促重点企业“客天下-桃谷国际度假区”开门迎客,辐射带动小镇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带旺乡村旅游、民宿等乡村产业发展,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实现与鲁班小镇连片共同发展,努力把桃花小镇建设成为综合性、多功能、多业态的著名文化旅游景区,构筑起“农•研•文•旅”融合、“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完善、“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

bd22c68370e671d153e1eb71476b971f.jpgaff8330f4bf0d9677c29614d6e5b7b69.jpge10da6e87a75e52edd68bf35e77e90be.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