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从化概况 > 特色小镇

生态设计小镇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7:20

  89天,一座旧农贸市场被改造成世界级高端会场,吸引众多设计师和生态设计企业进驻……这里,就是广州市从化区塘尾村区域。沿流溪河而下,一条富有活力的生态廊道映入眼帘。

  生态设计小镇是在中瑞低碳城市合作背景下建成的粤港澳大湾区新型产业园区,位于广州从化流溪温泉度假区,总体规划范围约801公顷,可建设用地面积约170公顷,以打造“全球生态设计策源中心”和“中国生态设计之都”为目标,通过导入生态设计产业、文创科技产业等内容,形成集产业、文化、休闲、旅游、运动、教育、疗养于一体的生态设计产业集聚区。

  小镇于2018年9月14日开始建设,历经89天建成一期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大量运用了生态低碳环保技术,全程未增加一分建设用地规模,曾经废弃的农贸市场现已蝶变成一个高端大气的会议中心,并随之崛起一座绿色、创新的生态设计小镇。

  目前,生态设计小镇国际会议中心及10000㎡的户外活动草坪已建成并投入运营,会议中心拥有面积为1500㎡的主会场和8个不同规格的多功能会议室,服务团队以一流标准、优质服务和专业保障为客户打造卓尔不凡的商务会议活动。加上高端配套酒店的试营业,辅以周边流溪温泉度假区完善的餐饮、住宿服务体系,小镇逐渐形成生态、产业和文旅的“三足鼎立”区位优势。

  依托在地文化和资源,生态设计小镇将废置的农贸市场利用起来,改造提升为艺创空间,让一草一苗、一砖一瓦都成为生态文化资源,打造高端行业质量发展平台。

  将艺术之美传达给众人的同时,生态设计小镇还积极发展文化艺术产业、赋能乡村振兴,通过策划组织有规模、有品位、有特色、有影响的重大主题文艺活动,加强多元文化交流融合,将文化、创意融入生产、生活、生态中。

  截至目前,生态设计小镇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2019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亚太青年论坛、绿水青山论坛、2020广州CH50越野挑战赛、全国民宿大会、草地音乐节、英石艺术展、设计研学公益体验营等100多场大中型会议、活动,累计接待50万人次以上。

  以多样的文化休闲时尚空间为载体,生态设计小镇将全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着力搭建艺术教育、艺术科技、艺术旅游、艺术交流、艺术生活等新业态高质量发展平台,陆续推出主题分享活动、知识沙龙、艺术创意工作坊等形式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绿水青山之间的特色文艺地标。

0d7654f8dfe08ded7ad4dda18519093.jpgacd65ddc7d7f1e6b7cbb23d31254c69.jpg6b52d346b29a304a0514b22e87362fc.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