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从化概况 > 特色小镇

溪畔小杉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12:18

  吕田镇小杉村地处流溪河畔、小杉水库边,距离从化区中心城区70公里,距镇中心11公里;村域面积约13.5平方公里,共有14个经济杜,总人口约1500人。全村耕地面积88亩,林地面积2.3万亩,该村主要种植早李、三华李、砂糖橘、生姜、竹子等。世界著名的广州蓄能发电厂就坐落在本村,环境优美,树木苍翠,在这里能真正让您感受到从化的青山、绿水、蓝天。水库中央的一座小山像千年灵龟浮在水面,保佑着村民和电厂风调雨顺、和谐平安。四面的山生长的毛竹高低错落有致,一条6公里长的环山公路像银带把小杉村紧紧地环抱。山间有400多年前明朝人开挖银铁矿石的遗址,有广州(从化吕田)联系惠州(龙门铁岗)千年官商驿道遗址绵延3~4公里,走在路面上让您感受到古人聪明和智慧,以及历史的伧俗变迁。

  自2018年以来,在市委、区委以及移民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小杉村深入开展村庄深化改造规划,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造等工作,共完成25个移民工程及规划项目,投入约1573万元,大大提升了小杉村的村容村貌,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吕田镇党委、政府综合协调各方力量,强化组织领导,大力提升小杉小镇建设品质,大力发展民宿、运动旅游观光等特色产业,将通过整合优势资源,深入挖潜,结合农业观光、美食文化,延伸产业链,2018年年末引进吾香美地(广州)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着力构建美丽乡村特色产业体系。

  2019年5月吕田镇收到《关于做好小杉小镇建设的通知》(从乡村办〔2019〕34号)确定小杉村为第二批特色小镇。6月收到《从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从化区香蜜山小镇、小杉小镇2019年(小镇资金)建设项目库问题的复函》(从府办复〔2019〕399号),确定小杉小镇的资金项目库,共有7个项目。2019年吕田镇整合各方资金,将对小杉小镇投入约1781万元,紧紧围绕“产业、文化、景观、街区”四个要素,打造富有从化特色的、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旅游社区功能突显、体制机制创新的新时代特色小镇。


微信图片_20200113171123.jpg微信图片_20200113171159.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