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魅力从化 > 从化概况 > 特色小镇

古田映古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12:13

  一、基本情况

  “古田小镇”坐落于吕田镇南大门——距广州市约113公里的塘田村,囊括了古一、古二、卢屋等3个社157户共731人,有水田361亩、旱地523亩、林地12805亩、鱼塘47.7亩,社集体经济年收入25万元(其中古一、二社21万元、卢屋社4万元)。小镇毗邻良口镇溪头村,三面环山,水秀山青,自然生态环境保持完好。辖内的牛栏河发源于溪头村,是广州市母亲河——流溪河的源头之一,长度约4.1公里;鸡枕山海拔高1175米,素有广州第二高峰之称,在顶峰可瞭望流溪河水库、广州蓄能电站水库、溪头村等景区;影古线是广东最美的乡村徒步线路。

  二、取得成效

  自2016年3月7日广州市委任学锋书记到吕田镇古田调研将古田确定为市“特色小镇”创建点以来,吕田镇、村、社三级干部和群众在上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把古田小镇建设作为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来推进,争取尽快建成“古田小镇”,带动当地群众奔康致富。

  由于建设理念、投资意向、资金进度等方面的不同,经古田小镇涉及的三个经济社于2017年11月18日召开的家长会议表决,终止与原合作企业广东晋明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并在2017年12月14日签订了《终止协议》。在终止上一企业合作的同时,吕田镇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短期内成功引进广州钜仁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并在2017年12月30日与古一、古二、卢屋经济社签订了《从化区吕田镇“古田小镇”项目合作开发协议》,拟将古田小镇打造成AAAA级景区标准的省级田园综合体,通过项目打造以门票收益分红、民宿、农家乐、租金、就业等途径增加集体收入和群众收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的。协议签订后,企业立即入驻,吕田镇、村、社三级干部和群众围绕企业建设理念,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紧密配合新进入的企业围绕产业发展制定古田小镇的规划工作,同步推动三线下地、供排水等地下隐蔽工程的规划建设。现已完成古田小镇中心片区的总体规划,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

IMG_0564.JPGIMG_0565.JPGIMG_0567.JPGIMG_0563.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