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暖企政策 > 从化区优惠政策

从化区规划资源分局三举措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水平,存量房涉税登记业务实现“全城通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16:17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区规划资源分局推动国有土地上存量房涉税登记业务实现“全城通办”。

  一是优化预约设置。推行“全城通办”业务“网上预约申请为主,现场申请为辅”申请模式,除申请人年龄65周岁以上、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现役(退役)军人、持境外身份证件四类情形无法网上预约以及原来就无需预约的企业间非住宅转移登记外,其余业务全部通过网上预约办理。申请人可在“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查询获取具体材料清单、办理机构地址及时间并进行预约,减少了申请人排队等候时间。

  二是打破区域限制。市民和企业可以不受不动产坐落地的区域限制,直接预约到离自己最近的业务办理中心,在全市跨区办理国有土地存量房转移登记+税务业务,包括存量房转移登记、析产登记、赠与登记等,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让市民体验到了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是统一业务标准。进一步整理优化市、区登记统一收件材料(含涉税、限购材料)、收费标准、办理时限、审核标准等要求,全面确保业务标准全市一致,让市民和企业在全市不同区域登记机构办理“全城通办”登记业务时可按照同一套标准进行办理,助力群众便利快捷完成业务办理。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